•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小学师生齐聚浙江玉环 以球会友共庆六一

2019-06-03 08:5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来自台北市木栅小学、基隆市东光小学、桃园市大勇小学、屏东市屏大附小及楚门小学等两百多名两岸师生齐聚浙江玉环市楚门中心小学文兴校区,以球会友,共庆六一。(来源: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管委会

  中国台湾网6月3日讯 “六一”儿童节当天,来自台北市木栅小学、基隆市东光小学、桃园市大勇小学、屏东市屏大附小及楚门小学等两百多名两岸师生齐聚浙江玉环市楚门中心小学文兴校区,以球会友,共庆六一。

  比赛现场,只见双方你攻我守,异常激烈,频频上演高超守备和精彩得分,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虽然年龄小,但球员们的每一个投球、击球、跑垒的动作都十分专业。

  场上比赛激烈,场下两岸小学生们纷纷开始互赠礼物,交起朋友,气氛非常融洽。“要用小指、无名指、中指紧握球棒,犹如拿伞,要轻握……”一旁,来自基隆市东光小学棒球社队员孟庆邦正拿起棒球棒,向楚门小学学生沈鼎皓讲解握棒姿势。沈鼎皓去年刚接触棒球,基础功欠扎实,但对棒球的热爱溢于言表。

  “棒球是项集智慧与勇敢、趣味与协作为一体的运动。它既强调个人智慧,又讲究配合战术,我非常喜欢。”沈鼎皓告诉记者,此次台湾小朋友前来指导,相信自己的棒球技术能更上一层楼。玉环是孟庆邦来大陆遇见的第一座城市,而沈鼎皓则是他在大陆结交的第一个朋友。

  当天比赛结束后,大家仍意犹未尽。楚门小学学生纷纷当起了东道主,带着台湾客人参观校园,聊起了日常学习和生活。“有朋自远方来,当然不亦乐乎。我们去台湾时,他们都很热情招待我们。现在他们来了,我们肯定要更热情地招待他们。”楚门小学棒球社社长罗遇凡笑着说道。

  本次比赛由玉环市楚门中心小学承办,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管委会特别支持,浙江之声、玉环市台办、玉环市教育局、玉环市楚门镇协办。比赛为期两天。赛事结束后,台湾师生还将在玉环参访,和楚门小学学生一起上课,体验大陆小学生的日常生活。 

  众所周知,棒球运动在台湾非常受欢迎。乐乐棒球是专为小学生设计的简化版棒球,基本台湾每所小学都有开展乐乐棒球教育。大陆也慢慢兴起“棒球热”。楚门小学2018年成立玉环首个小学棒球社,2019年1月还曾应基隆市东光小学棒球社邀请,赴台湾交流。

  玉环与台湾地缘相近、人缘相亲、交流紧密。2009年,玉环大麦屿港开通对台海上客运直航,成为浙江省唯一、华东地区最佳的赴台海上通道,截至目前已运送旅客超过20万人次。

  “台湾与大陆就是一家人。近年来玉环通过各项交流活动,增加两岸的沟通与感情,让更多台湾青少年来大陆学习、就业。今年在去年成功举办两岸高中棒球社团比赛基础上,扩展到小学。”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管委会主任许敏说,未来,我们将继续以棒球为纽带,扩大交流范围,让更多两岸青少年共同感悟“两岸一家亲”。(来源: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管委会)


互动现场。(来源: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管委会)


互动现场。(来源: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管委会)


合影留念。(来源: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管委会)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