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北京市第十届台湾同胞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京举行

2019-12-23 14:1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北京市第十届台湾同胞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京举行(图片来源:北京市台联)

  中国台湾网12月23日讯 北京市第十届台湾同胞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22日在京召开。会议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了全国台联第十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和中共北京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北京市台联第十届理事会2019年工作报告,为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一国两制”群众游行方阵中的台胞代表和机关工作人员颁发纪念章和证书。北京市台联党组书记王兰栋、会长高峰和其他会领导、理事、代表等共计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高峰代表北京市台联第十届理事会向大会作2019年工作报告,提出2020年工作思路。高峰指出,2019年,北京市台联在中共北京市委正确领导下,在全国台联有力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面对两岸关系出现的复杂变化,始终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紧紧围绕北京市“四个中心”建设、“三件大事”、“三大攻坚战”和群团改革等重点任务,坚持“把握形势、研究规律、注意方法、提质增效”的工作原则,按照“搭平台、建渠道、交朋友、促合作”的工作方式,不断提升“联谊、团结、协调、服务”的工作能力,在党的建设、服务台胞、京台交流、理事会建设、宣传报道、会馆建设、机关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成绩。

  高峰表示,2020年北京市台联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对台工作思想,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和北京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行动指南,探索新时代对台工作方法,进一步拓展同台湾岛内有关团体、社会组织、各界人士的交流交往,创新实践品牌项目活动,助力京台两地融合发展,为推进两岸和平统一进程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期间,王兰栋、高峰和其他与会领导分别深入会议代表各讨论组,就理事会工作报告听取意见建议并进行交流。与会代表充分肯定了市台联2019年的工作,并就2020年工作建言献策,纷纷表示要积极投身到“坚定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实践中来。

  会议指出,正值全国上下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之际召开此次大会,对于我们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查找不足、明确方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2020年市台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服务台胞、服务发展、服务大局”的中心任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创新落实。一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一国两制”是党领导人民实现祖国和平统一的重要制度,要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一国两制”制度体系。二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台联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政治建设,增强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引领广大台胞反对“台独”,带动更多台胞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三要勇于担当作为,推进市台联全面建设迈上新台阶。要不断完善制度建设,规范改进各项工作,深入探索新思路,积极搭建新平台,努力取得新成效,为增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中国台湾网、北京市台联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