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寻找祖国三千里”史料图文展于台湾光复74周年纪念日在沪开幕

2019-10-28 08:1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张恩迪、上海海外联谊会副会长赵福禧、台盟市委主委李碧影、市政协港澳台侨委主任沈敏、市台办副主任王立新、市人大侨民宗委副主任宋妍、市档案局巡视员肖林、台盟中央参政议政工委主任王中、市台联副会长邱小圳和专程来沪观摩交流的中共山西省台联党组书记李朝亮、辽宁省台联副会长周琪与台湾民众文化工作室主任林灵共同见证新展开幕(图片来源:上海市台联)

  中国台湾网10月28日讯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纪念台湾光复74周年,由上海市台联主办的“寻找祖国三千里”失落的台湾医界良心(1895—1950)史料图文展于25日下午在上海图书馆揭开帷幕。

  10月25日是“台湾光复纪念日”。74年前,随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宝岛台湾结束遭受日本殖民统治命运,正式重归祖国。该展通过大量照片和图文档案,集中反映了近代以来台湾医学界先进知识分子英勇反抗日本殖民统治,为追求民族独立、祖国统一和社会进步奋斗牺牲的光辉事迹,众多史料为首次公开。

  展览旨在唤醒沉睡的历史记忆,加强广大台胞和各界公众对于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共同认知,增进同胞心灵契合,团结各界携手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再续新篇。

  开幕式后,台湾知名学者蓝博洲应邀为在沪乡亲和各界人士作了专题历史讲座。该展将于11月3日闭幕。(中国台湾网、上海市台联联报道)

展厅掠影(图片来源:上海市台联)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