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山东文化周”走进台湾高雄 齐鲁文化在佛光山绽放

2019-11-25 09:0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山东武术表演(图片来源:山东省台港澳办)

  中国台湾网11月25日讯 “山东文化周”日前在高雄佛光山佛陀纪念馆举办,包括山东非遗展演、山东面食制作、山东武术表演,成为佛陀纪念馆的一道靓丽风景。

  山东武术表演由郓城宋江武校承担,他们编排的《根连根》、《太极魂》、《象形拳》、《宋江阵》、《好汉歌》、《重刀》等节目,将传统武术与现代舞蹈完美结合,成为一场力与美的视觉盛宴。

  山东非遗展演精选了青少年喜闻乐见、互动性强的5个山东非遗项目6位非遗传承人赴台。高密聂家庄泥塑叫虎鲜艳的色彩、可爱的形象和清脆的叫声,使小朋友们爱不释手。社火脸谱的孙悟空脸谱,成为孩子们的最爱,大家争相戴着自己手绘的脸谱、拿着金箍棒,摆出猴哥的姿势拍照留念。东平粮画新奇的绘画方法,吸引了热爱艺术的孩子们,他们认真地趴在桌子上作画,然后高高兴兴地把自己的劳动成果带走。泰山皮影的精彩演出,使孩子们对幕后的世界产生了极大兴趣,大家都到幕后一试身手。蹴鞠文化让孩子们对足球有了全新的认识和感知。

  山东面食制作每天推出不同花色品种,预定和品尝的食客络绎不绝。面点师们每天从早上五点一直忙到晚上七八点,有的观众连续几天都到滴水坊就餐,就为了品尝更多的山东面食花样。有个观众一口气吃了10个山东馒头,连夸好吃,第二天还专门带着高山茶来感谢这些面点师。

  “山东文化周”虽然时间短暂,在佛光山却形成了一股山东热。据佛光山估计,“山东文化周”期间有30万人次到佛陀纪念馆参观,台中市山东同乡会、高雄市山东同乡会还专门组织山东同乡到场祝贺,积极支持家乡举办的活动。(中国台湾网、山东省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社火脸谱(图片来源:山东省台港澳办)

孩子试手泰山皮影(图片来源:山东省台港澳办)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