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上海市台协成立25年诞生首位女性会长

2019-10-24 09:2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张简珍女士接任上海市台协第九届会长(图片来源:上海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10月24日讯 10月23日,上海市台协召开九届三次理事会暨二次常务理事会。会上,选举张简珍女士接替今年5月15日当选全国台企联第五届会长的李政宏,任上海市台协第九届会长。这也是该协会成立25年以来第一位女性会长。

  张简珍女士,台湾高雄市人,1963年10月生;日本早稻田大学法学硕士、台湾东海大学法学学士。现任全国台企联常务理事,上海市台协第九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上海竞衡集团董事长,竞前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立钧置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2014年任上海市台协副会长,2015年至2019年任上海市台协常务副会长至今。同时,张简珍女士还担任上海市政协台胞联络组成员,上海竞衡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第六届上海仲裁委员会仲裁员等社会职务。今年3月,张简珍被授予上海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张简珍会长表示,感谢历届会长为协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感谢李政宏会长在第九届理事会工作中的付出与贡献,未来协会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搭建交流联谊平台,同时加强两岸经贸交流,积极促进两岸青年交流,支持创新创业,推动协会朝着多元化、活力化、细致化方向发展,展现上海台商风采。

  上海市台协现有会员近2000家,下设15个区工委会、6个行业工委会以及12个工作部,并成立在沪台湾校友会联谊会。截至2019年6月底,上海累计批准台商投资企业近13795家,吸引合同台资415.7亿美元,台企累计在沪设立地区型、投资型和研发型总部72个,金融机构43家。(中国台湾网、上海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