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南市议员曾信凯:东莞未来大有可为

2019-10-14 11:1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南市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协会参观唯美陶瓷博物馆。(图片来源:东莞市委台港澳办)

  中国台湾网10月14日讯 日前,台南市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协会一行21人到东莞市参访。该市台港澳事务局局长黄慧红、副局长王柏桃等热情接待了参访团。

  东莞市台港澳事务局局长黄慧红对台南市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协会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东莞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表示,长期以来,东莞与台湾之间交流与合作十分密切,尤其是台南籍台商众多,广大台商和台资企业见证了东莞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也为东莞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东莞更已成为大部分台商的“第二故乡”。当前,我市正牢牢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这个国家战略和重大历史机遇,把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为东莞深化改革开放的“纲”,依托中子科学城、滨海湾新区等加快打造对接湾区的重大平台,努力在城市群对接合作中抢占先机。东莞市委市政府也将一如既往为台资企业创造更好的发展条件,希望广大台商也能抓住我市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等重大历史机遇,再创佳绩。

  台南市议员曾信凯和台南市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协会荣誉理事长姜沧源对东莞市台港澳事务局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曾信凯表示,第一次来莞亲身体验到东莞的魅力:包括高端的城市品质,完善的基础设施和齐全的产业配套。他认为,东莞的未来大有可为,为东莞人民感到骄傲的同时,也为在莞台商的辛勤付出感到自豪,希望东莞市政府继续关心支持台商企业发展

  在莞期间,台南市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协会还参观了虎门威远炮台、海战博物馆、可园博物馆、唯美陶瓷博物馆等,大部分首次来莞的团员表示,东莞的历史悠久,文化深厚,值得细细品味,他们希望有机会再次来访。(中国台湾网、东莞市委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