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十届海峡两岸(威海)道教文化研讨会顺利举行

2019-10-08 14:4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第十届海峡两岸(威海)道教文化研讨会举行(图片来源:山东省台港澳办)

  中国台湾网10月8日讯 第十届海峡两岸(威海)道教文化研讨会日前成功举行,海峡两岸道教人士共50余人了参加活动。

  会上,威海市委台港澳办副主任刘新亭表示,海峡两岸(威海)道教文化研讨会已连续举行了10届,400多位台湾道教界朋友来威参访交流,威台两地建立了热络的交流合作关系。希望两岸同胞能够以研讨会为平台,坚守、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共同深化威台两地宗教文化交流,加深两岸同根同源的同胞情谊,增进“两岸一家亲”理念,促进两岸同胞在理念和思想上深度融合。

  台湾道教总庙无极三清总道院主任委员郑铭辉表示,两岸民间道教宫庙同根同源,共同蕴涵着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积淀,是对共同历史和祖辈所创造之中华文明的传承和延续。希望通过两岸共同的民俗文化紧密联系在一起,加深两岸人民的感情。

  本届研讨会以“全真教与幸福威海”为主题,两岸6位代表分别做了交流发言,共同讨论了太极健身思想、道法自然的生态理论等议题,共同表达了两岸民众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和对两岸美好未来的祝福。期间,两岸道教界人士还分别参观了威海刘公岛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参访了乳山玉虚宫、荣成圣水观、栖霞太虚观等道教宫观,大家一起座谈交流,共同体验道家思想和道家文化。(中国台湾网、山东省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