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黔台两地青年创业就业专题研讨座谈会在遵义举行

2019-09-24 15:5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黔台两地青年创业就业专题研讨座谈会在遵义举行(图片来源:遵义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9月24日讯 9月19日,黔台两地青年创业就业专题研讨座谈会在遵义举行。来自台湾的青年代表,遵义市青年联合会、青年企业家协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优秀青年代表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遵义市投促局相关负责人就遵义红色历史文化、多枢纽的交通、遵义八大产业、工业体系配套、第三产业及遵义发展载体、发展平台、发展条件及政策扶持等全方面向台湾嘉宾进行了项目推介。贵州首杨农产品有限公司与台湾桂宝麟贸易有限公司现场签订了价值1000万元的水果采购合同。

  在座谈会交流环节,来自中华两岸交流促进会名誉理事长、亚洲电信通讯集团创始人、台湾中正大学创业导师蔡秉宪,贵州省政协委员、贵州贝加尔乐器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山围绕两岸青年创新创业进行交流发言;世新国际事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郑贵尹,遵义师范学院团委副书记、副教授王晶晶围绕两岸青年文化交流进行交流发言;桃园市中泰里里长陈信棠、上海第2批赴遵志愿服务接力队队长宋文辉围绕两岸青年志愿服务进行了交流发言。

  据了解,按照中央惠台“31条”和贵州“64条”措施,遵义市为台湾同胞在遵投资、创业、就业等创造了优越条件,营造了保障台商、台企发展的良好环境,为台湾青年施展才华、实现抱负提供了广阔的发展舞台。

  研讨会前,台湾青年代表团已实地考察了遵义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区,详细了解到遵义市创新产业以及大数据工程建设。接下来,台湾青年代表团一行还将到海龙屯古军事城堡、播州区花茂村、仁怀市茅台镇等地参观考察,深入了解遵义市自然风光、乡村建设及社会经济发展,进一步促进黔台两地文化交流。(中国台湾网、遵义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