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对台资企业在大陆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2019-09-19 10:1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图片来源:贵州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9月19日贵阳讯 2019年贵州台湾经贸交流合作恳谈会(以下简称“黔台会”)18日在贵阳开幕,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在会上表示,当前两岸经济合作面临一些新的挑战,两岸同胞尤其是台湾的工商界朋友应该正确应对这些挑战,对两岸经济合作发展大势和台资企业在大陆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龙明彪认为,信心来自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信心来自于大陆经济长期持续健康稳定的发展,信心来自于大陆庞大的内需市场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信心来自于大陆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大机遇等等,这将为两岸经济合作和台资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龙明彪表示,2019年以来,国务院台办继续推动落实落细“31条措施”,积极创造条件帮助台胞台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重大战略,开拓大陆市场和国际市场;加强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等国内涉台园区建设,积极引导台资企业向贵州等中西部地区转移,为台资企业发展打造更好平台;台商对大陆投资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两岸经济交流合作总体保持着稳健的发展趋势。

  龙明彪表示,近年来大陆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扩大开放,实施了一系列重大举措,这些将为广大台胞台企在大陆发展提供重大机遇。大陆推行“放管服”改革,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的问题,不断扩大市场准入,为台资企业创造更多更好公平有利的营商环境,“希望广大台商抓住机遇,把握新商机,主动进取,再创辉煌。”

  近年来,两岸经贸合作与交流日益密切。数据显示,2018年1月至12月,大陆与台湾贸易额为2262.4亿美元,同比上升13.2%。截至2018年12月,经商务部批准,大陆已有444家非金融企业赴台设立了公司或代表机构,领域涵盖批发零售、通讯、餐饮、塑胶制品、旅游等多个行业;大陆累计批准台资项目107190个,占比11.2%,实际使用台资678.1亿美元。(中国台湾网、贵州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