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六届皖台物联网研讨会在安徽滁州举办

2019-07-16 14:0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16日讯 7月8日至9日,皖台两地高校和企业的160余名专家学者汇聚滁州,出席在滁州学院举办的第六届皖台物联网研讨会。

  安徽省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汪泗淇,滁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贾海峰,安徽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长陈恩红,安徽省教育厅外事处调研员刘跃生,台湾淡江大学校长葛焕昭、台湾东华大学校长赵涵捷、台北商业大学校长张瑞雄,滁州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朝贵教授,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开华等出席大会开幕式。

  汪泗淇代表省台办对第六届皖台物联网研讨会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在两岸的共同努力下,教师学术交流不断加强、学生交换学习不断扩大、学科专业建设不断提升,不仅促进了两岸物联网事业的发展,也为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起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贾海峰代表滁州市委、市政府对第六届皖台物联网研讨会的举办表示祝贺,对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滁州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工业化、农业现代化、信息化等方面发展建设情况。

  研讨会上,两岸专家学者围绕物联网在5G时代的发展、机器学习的可解释性、人工智能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认知建模方法及其在智慧教育中的应用等主题展开广泛研讨,举办了8场专题报告及1场开放论坛,形成了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的广泛共识。

  台湾东华大学校长赵涵捷教授在会议上作了《Application and Development of IoT in B5G》的主题报告,合肥工业大学李廉教授作了《机器学习的可解释性》的主题报告,台北商业大学校长张瑞雄教授作了《人工智能:过去、现在和未来》的主题报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陈恩红教授作了《认知建模方法及其在智慧教育中的应用》的主题报告,东南大学罗军舟教授作了《计算机创新型工程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的主题报告,上海交通大学蒋建伟教授作了《建金课、挤水课,促进教学改革,推动一流专业建设》的主题报告,台湾精英教育集团张义雄董事长作了《物联网在托婴中心及幼儿园之应用》的主题报告,国防科技大学王涛博士作了《MOOP大规模开放在线实践探索与应用》的主题报告。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物联网研讨会的举办,为推进皖台教育交流和高校校际合作注入了新内容、搭建了新平台,对促进皖台高校学术交流、推动两岸高校物联网学科专业建设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对进一步提升皖台教育交流合作水平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皖台物联网研讨会由滁州学院和安徽省计算机学会、台湾淡江大学等两岸学术团体及高校共同发起主办,目前已成功举办了六届。(中国台湾网、滁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