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筑梦珠江 展翅飞翔—2019台湾大学生广州实习体验活动拉开序幕

2019-07-18 10:2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18日讯 7月8日,由广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办,广州市穗台经济文化交流中心、广州穗台青年职业发展服务中心(广州台湾青年之家)、台湾青年创新创业交流协会、香港青识教育基金会、亚太台商总会、香港菁英会承办的“筑梦珠江 展翅飞翔—2019台湾大学生广州实习体验活动”启动仪式在华南农业大学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广东省台办副主任方涛出席活动,广州市台办主任曾卫东出席并致辞,来自台湾大学、台湾清华大学、台湾交通大学、台北商业大学、成功大学、世新大学、铭传大学、东海大学、中华医事科技大学、中国文化大学等40所台湾高校和暨南大学共计200多名台湾大学生,以及广州市70家优秀实习企业代表参加了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对台工作部署,落实“广州60条惠及台胞措施”和《发挥广州国家中心城市优势作用支持港澳青年来穗发展行动计划》(在广州发展的台湾青年,纳入本政策覆盖范围,享受同等待遇),广州市今年继续统筹整合全市资源,为台湾大学生大力征集优质实习岗位,引发台湾大学生报名热潮。此次实习活动,越秀集团、广汽集团、广药集团、城投集团等广州知名国企,时代中国、祈福集团、网易游戏、酷狗、荔枝等优质名企,以及石头记、金立电子等台资企业,为来穗实习的台湾大学生提供了大量多元、充实的优质岗位,深受台湾大学生欢迎。

  曾卫东勉励台湾大学生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做两岸交流的推动者与实践者。他期待同学们尽快融入到广州这座开放、包容、活力、魅力的城市,快乐工作,快乐生活,广交朋友,践行好“两岸一家亲”理念,深化民族认同与文化认同,共谱奋发有为的青春乐章。

  据悉,一直以来,广州市始终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按照“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的机遇”,“扩大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实现互利互惠,逐步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的待遇,增进台湾同胞福祉”的精神,全心全意为台湾同胞办实事、解难题、谋幸福。当前,富士康科技集团、广达电脑、大同股份、台湾银行、中国信托银行、台湾玉山银行、富邦华一银行等一批台湾知名企业纷纷落户广州,台资企业累计高达3337家。广州市光机电研究院获国台办授予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汇龙信息产业科技园、众创五号空间获得国台办授予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近年来,引进台湾青创项目和团队近50个,并获得创业资金和政府支持;提供台湾青年实习就业岗位1000多个;60多名台湾同胞获得广州市“人才绿卡”;穗台校长论坛、穗台青年论坛、穗台金融论坛和穗台医疗健康论坛等活动相继成功举办。(中国台湾网、广州市穗台经济文化交流中心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