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卢雍政副省长主持召开“第七届贵州·台湾经贸交流合作恳谈会”协调推进会

2019-07-17 15:3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会议现场(图片来源:贵州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17日讯 7月11日,“第七届贵州·台湾经贸交流合作恳谈会”协调推进会召开,卢雍政副省长出席并主持会议。贵州省台办、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投促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以及贵阳市政府、遵义市政府、安顺市政府、黔东南州政府、黔南州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省台办主任周素平详细介绍了“第七届贵州·台湾经贸交流合作恳谈会”(以下简称恳谈会)的前期筹备工作。与会单位就会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如何精准对接促进项目落地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参会单位一致表示会积极主动参与到办会工作中来,选好合作项目与台湾方面深入对接,突出亮点特色,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卢雍政副省长在听取与会单位对会议筹备工作的情况介绍以及对下一步工作的意见建议后,就办好2019恳谈会提出要求:一要站在政治的高度,重视并筹办好恳谈会。恳谈会从2013年举办以来已连续举办六届,一届比一届办得好、层次一次比一次高,活动内容紧扣中央对台工作部署和贵州发展需要,成效显、影响大,对于我们省扩大对外开放、深化与台湾的交流合作以及服务中央对台大政方针作出了积极贡献。第七届恳谈会由省政府和国台办主办,我们更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看待这次会议筹办工作,把更多精力放在会议前期筹备、后期督促落实工作上来,确保黔台产业合作真正取得实效,助力脱贫攻坚,助力贵州经济高质量发展。二要牢固树立全产业链招商意识,推动黔台经贸合作。项目兴则产业兴,产业强则经济强。各市(州)和开发区除了领导重视,还要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的原则,做大做强重点产业。同时,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在加强前期项目评估、后期项目跟踪推进、兑现政府承诺方面下功夫,紧盯项目落地。三要要注交流实效,少走弯路。省台办和省投促局要研究“我省缺什么产业,台湾有什么产业”,确保两地产业精准对接。赴台团组要加强绩效评估,注重调研台湾山地农业的特色亮点,学习研究台湾优势产业发展的精髓,思考如何解决小农户连接大市场、小土地做出高产量、提升农产品价值等关键问题。四要积极发挥省市县上下联动效应。各市(州)作为专场活动的具体承办部门,要做好做细活动方案、选准选好对接项目,会后要督促项目落地见效。相关省直部门作为牵头单位,要加强统筹和指导力度,整合资源共同发力,办一个精彩、圆满、安全的大会。(中国台湾网、贵州省台办联合报道)

  卢雍政副省长听取情况介绍(图片来源:贵州省台办)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