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19年全国台联第十六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贵州分营活动拉开序幕

2019-07-17 15:2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开营式现场(图片来源:贵州台联)

  中国台湾网7月17日讯 7月6日上午,2019年全国台联第十六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贵州分营开营仪式在贵州师范大学隆重举行,两地学子欢聚一堂,共同开启为期4天的深度交流。贵州省文史馆馆长王茂爱,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赵守盈,贵州省台联会长曾力群,台湾大学等岛内21所高校、贵州师范大学师生共计60余人参加开营式。

  王茂爱代表省委统战部向营员和活动致以美好祝愿。他指出,大陆出台31条惠台措施,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待遇,台湾同胞走进大陆,参与大陆经济社会发展,共享大陆发展机遇,与大陆同胞一道携手参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门已经敞开。他强调,海峡两岸炎黄子孙同文同宗,血脉相连。两岸的未来在两岸青年身上,两岸的前途在两岸青年身上。希望通过本次夏令营活动,台湾青年乡亲不但能增长见识,结交朋友,愉悦身心,更能认清自己所肩负的重要历史责任,为推动两岸和平与发展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

  赵守盈代表贵州师范大学致词表示,夏令营的开展将进一步拓宽该校与台湾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加强两岸青年的认识,建立友谊、互相学习、携手并进,希望两岸青年用彼此的真诚增进了解,用青春的力量共同守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丰硕果实。

  开营式后,两地学子还现场进行了交流座谈及素质拓展,大家争相发言、积极互动,气氛热烈,贵州的美食、人文、风景都引起了台湾青年的极大兴趣,欢快的游戏更是拉进了两岸青年彼此心的距离。营员们纷纷表示,能够在贵州认识到同龄的新朋友,感觉非常幸运,希望能够延续这段友情。

  活动期间,贵州省台联将围绕“龙脉相传、青春中华”主题,组织营员参观创新创业基地,培养台湾青年来大陆就业创业意愿,提升创新创业能力;探秘“中国天眼FAST”,了解大陆最前沿科技力量的发展;游览黄果树瀑布,感受鬼斧神工的喀斯特大自然风光,体会祖国壮美山河。(中国台湾网贵州台联通讯员 杨子唯)

  两地学子合影(图片来源:贵州台联)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