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31条在安徽】在皖台胞荣获安徽省“三八红旗手”称号

2019-03-12 16:3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在皖台胞荣获安徽省“三八红旗手”称号。(图片来源:安徽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12日讯 日前,在安徽省“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纪念暨表彰大会上,共表彰了10名省三八红旗手标兵、110名省三八红旗手和20个省三八红旗集体,安徽省台办推荐的台胞吴云景女士(马鞍山市当涂县夕阳红托老院院长)荣获“安徽省三八红旗手”称号,成为安徽省首位获此殊荣的台湾同胞,这也是安徽省贯彻落实国家“31条”惠台措施和安徽省“55条”惠台措施的具体举措。

  吴云景于2000年变卖台湾家产,到当涂县创办了托老院,托老院由开办时的8位孤残老人增加到100多人,其中70多位是孤残老人。建院17年,有12年未收过任何费用,对孤残老人均实行免费政策。吴女士曾获得“安徽省爱老文明号”的殊荣,央视《海峡两岸》栏目也为此做过专题报导。同时,吴云景女士也积极投身慈善事业,十几年来用去的善款近300万元。2011年,马鞍山市成立台协会,吴云景被选为副会长,主持慈善工作,经常到马鞍山市周边的各家孤儿院和敬老院探访慰问,还资助5名失学儿童重返校园。(中国台湾网安徽省台办通讯员 倪跃)

[责任编辑:王莉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