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教育团队到安徽巢湖交流 带给当地学生不一样的科学体验

2019-05-31 07:3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31日巢湖讯 5月29日上午,台湾元智大学科学教育中心的力翰科学团队一行四人,来到巢湖市新星学校开展教育交流合作,为新星学校小学部近300名师生呈现了一场精彩的科学公开课。巢湖市台办主任颜惠保、新星学校校长陶钎、巢湖市台联会有关同志等参加了活动。

  科学公开课由来自台湾的达文西老师执教。他用夸张的表情、幽默的语言和丰富的教学经验将同学们带入神奇的科学殿堂。课堂上,运用烟雾机及科学原理巧妙的将看不到的空气呈现出来;通过生活中的吹风机和气球,让同学们认识隐藏在生活中的科学原理--伯努利原理;利用干冰的物质特性,令现场弥漫干冰烟,还把干冰放入热水中产生“烟雾”,同学们跟老师一起亲口品尝体验干冰汽水的各种滋味,教学过程气氛活跃,学生学习热情高涨。

  整场公开课让同学们在愉悦中学到了生活中常见的科学知识,并从中体会到学习科学的四大步骤:观察、假设、实验、结论。公开课寓教于乐,开拓了孩子们的科学视野,激发了学生们爱科学、学科学的兴趣,和勇于探索科学奥秘的信心。

  公开课后,巢湖市有关人员与台湾力翰科学团队就学校教育交流合作进行了沟通探讨。市台办主任颜惠保祝贺此次公开课取得圆满成功,他表示,科学是认识世界的方式之一,科学能打开孩子们探索世界、创造世界的大门,在大力提倡创新型社会的今天,为了增添更多新的科技教育元素,丰富学生科学活动体验,欢迎台湾教育界朋友来我市开展文化科学教育交流和合作。(安徽省巢湖市台办通讯员 颜惠保)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