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龙台两地口琴交流演奏会成功举办 共谱"两岸一家亲"美妙旋律

2019-07-12 14:2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龙台两地口琴交流演奏会在哈尔滨师范大学音乐厅举行。(图片来源:黑龙江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12日讯 日前,由“台湾文化艺术团体交流参访团”新竹县口琴协会与哈尔滨口琴会、哈尔滨师范大学、“春之声”朗诵艺术团共同举办的“两岸情,一家亲”龙台两地口琴交流演奏会在哈尔滨师范大学音乐厅举行,两岸口琴爱好者以琴会友,共谱“两岸一家亲”的美妙旋律。黑龙江省委统战部部务委员、省台办主任赵新宇出席演奏会。

  演奏会现场,由新竹县教师口琴合奏团演奏的《台湾民谣组曲》赢得现场观众一片喝彩。合奏团指导教师卢鸿麟说,“这是乐团第一次来哈尔滨,在演奏《春风歌声》时,观众随着旋律一起拍手打节奏,让我们感受到了龙江朋友的热情。”卢鸿麟表示,通过此次演奏会结识了很多优秀的口琴演奏者,希望有机会与他们合作表演,交流心得。

  参访团团长、台湾新竹县议员郭远彰说,音乐是一把钥匙,能打开梦想的隧道,他希望透过两岸文化交流,增进彼此的了解,让两岸同胞的心越来越拉近,让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能够在世界发光发亮,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

  此外,参访团在黑交流参访期间,还在黑龙江省对台交流文化艺术基地和牡丹江西安区江滨社区与该省的书法家进行了两场笔会交流,两岸名家泼墨挥毫,以书会友,留下了一幅幅翰墨飘香的作品。(中国台湾网、黑龙江省台办联合报道)

 龙台两地口琴交流演奏会在哈尔滨师范大学音乐厅举行。(图片来源:黑龙江省台办)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