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黑龙江省台办调研海峡两岸农业及食品科技产业项目

2018年08月28日 10:4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省台办主任郭龙川率相关处室到双城区开展调研。(图片来源:黑龙江省台办经济处)

  中国台湾网8月28日哈尔滨讯 为了深入了解黑龙江在开展海峡两岸生态农业和绿色食品产业,以及引进台湾具有独立知识产权农业项目的发展情况,进一步促进两岸农业科技产业融合,2018年8月21日下午,黑龙江省台办主任郭龙川率相关处室到双城区开展调研。

  黑龙江省台办一行先后考察了哈尔滨新来源酱园有限公司、哈尔滨九洋实业和哈尔滨益助果蔬种植股份有限公司。现场参观了哈尔滨新来源酱园有限公司新厂房的筹建情况及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运用台湾传统工艺技术合作开发酱菜、酱油等产品发展的规划。哈尔滨九洋实业作为产业园配套企业,主要生产经营纸板、纸箱等纸制品,该企业结合了龙台俄的优势,即台湾先进的包装材料生产技术、管理经验以及俄罗斯的优质原料,是黑龙江开展与台合作开发对俄贸易方式的新尝试,为未来推广这种合作方式提供了可以借鉴的成功经验。调研组还到哈尔滨益助果蔬种植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了与台湾合作引进火龙果种植基地,深入了解引进培育后的产业化探索情况,并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郭龙川在调研时表示,为了促进两岸农业产业深度合作,省台办近几年积极邀请台湾各大行业公会组织有实力的台湾农业、食品加工企业来黑龙江参观考察交流,也邀请了台湾大学生农学院的专家学者来黑龙江就两岸农业科技合作、师生互访等与东北农业大学、省农科院、省农委等部门展开交流。虽然省台办一直在努力推动,但涉台农业科技合作在黑龙江落地产业化的效果并不明显。

  他说,今天来考察海峡两岸农业及食品科技产业的发展情况,对哈尔滨市双城区在推动黑龙江农业资源与台湾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农业科技项目合作方面做出的积极努力表示感动,对与台合作开发和俄贸易新形式有了更切实的感受。作为国台办经济局、科技部、工信部、农业部、省市区政府等多个部门支持的优秀平台,海峡两岸农业及食品(哈尔滨)科技产业园在对台农业科技合作要发挥更大更积极的作用,促进台湾农业优势产业与黑龙江的融合,尤其是运用台湾先进技术共同开发对俄贸易方面,省台办将继续加大支持、服务工作力度,继续促进龙台两地农业和食品加工产业融合,推动龙台两地农业合作及对俄贸易交流合作更上新的台阶。(中国台湾网、黑龙江省台办经济处联合报道)

  

  省台办主任郭龙川率相关处室到双城区开展调研。(图片来源:黑龙江省台办经济处)

[责任编辑:李晔清]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