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携手跨海峡 共扬忠孝魂——第三届海峡两岸岳飞文化夏令营营员起程赴台

2019-07-09 09:3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交流团在重庆江北机场整装待发。(图片来源:重庆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9日讯 为弘扬岳飞“精忠报国”的爱国精神,传承“忠孝传家”的优良民族文化,7月7日,第三届海峡两岸岳飞文化夏令营赴台交流团51人起程赴台。在为期7天的行程中,他们将到台南、高雄、南投、宜兰等地开展岳飞文化交流。  

  据悉,在活动启动前,主办方在渝台两地部分中小学举行了“学岳飞”征文比赛,各校初评推送了330余篇作品。经专家组精心选评,最终评审出一、二、三等奖61篇,颁奖仪式将在台南后壁中学举行。

  在台期间,渝台两地各校学生们将表演丰富的文艺节目,两岸师生共瞻岳飞雕像、共书“精忠报国”、共唱《满江红》、共演岳家拳、共叙同胞情。

  此次活动由重庆市岳飞文化交流协会、重庆市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台湾泰安旌忠文教基金会主办。(中国台湾网、重庆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