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加强沪连合作 促进连台经济融合——大连市举办市情推介会

2019-06-17 15:2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大连市举办市情推介会。(图片来源:大连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6月17日大连讯 日前,大连市政府举办大连市情推介会,向来连参加“2019上海台商大连行”活动的40余位驻沪知名台商代表推荐大连经济社会发展概况及发展机遇。大连副市长靳国卫,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长、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李政宏出席推介会并致辞。上海市台办主任李文辉、副主任李骁东,两岸企业家峰会中小企业合作及青年创业推进小组办公室主任李伟,大连市台办副主任张莉、副巡视员邹颖,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胡兴中,大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杨蕙菁及大连市各区市县、先导区相关负责人等出席推介会。大连市台办主任赵彤主持推介会。

  靳国卫副市长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李文辉主任、李政宏会长率团来连参加“2019上海台商大连行”活动表示欢迎,并向参访团一行介绍了大连经济社会发展和连台两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基本情况。他说,中央决定振兴老工业基地,把大连和上海结成对口合作城市,源于大连与上海有很多相似之处:都是港口城市、航运中心,都拥有造船、化工、机械等有相似的产业,这为两个城市的对口合作提供了广阔的空间。两年来,“上海企业大连行”、“沪连经贸合作上海·大连”周、第三届沪连对口合作高端论坛等活动的成功举办,推动了沪连高层次、多领域的交流,两地对口合作取得了喜人的成果。希望此次“上海台商大连行”活动能让广大上海台商与大连建立起更加密切、更为广泛的联系,进一步深化交流对接,寻求合作商机,早日促成项目落地,实现互利共赢。

  李政宏会长表示,大连地处东北地区改革开放前沿窗口,区位及产业优势明显、人文社会发达。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拥有夏季达沃斯论坛、中国软交会等国际开放合作平台,与沿线国家和地区合作空间广阔,是一座深受广大台商青睐的城市。今后,全国台企联要组织更多的上海以及大陆各地的台商对大连进行深度考察和精准对接,共同聚力推动大连经济社会发展。

  推介会上,大连市商务局局长丛克向参访团一行介绍了大连经济社会发展概况、区位优势、城市规划、产业发展及营商环境等情况。市商务局、金普新区管委会、旅顺口区太阳沟文化产业园区管委会分别与上海市台协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内容涵盖引进台湾先进装备制造、电子信息、金融保险及文化创意产业等投资项目。

  在连期间,上海台商一行还实地考察金普新区大连乾豪动漫基地、自贸区大连片区国际双创园和旅顺口区太阳沟文创产业园等,并举办对台招商恳谈会,深入探讨务实合作事宜。(大连市台办通讯员 杨大琨)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