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粽香飘两岸 同胞心相连--记大连市台商台胞迎端午联谊活动

2019-06-13 10:2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大连市台办举办台商台胞眷属庆端午联谊活动。(图片来源:大连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6月13日讯 5月的大连,花红柳绿、莺啼燕语。为纪念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端午节,丰富台商、台胞及其眷属在连生活,增进了解,密切感情,18日下午,大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干部、会员及两岸婚姻家庭成员代表、台胞眷属等近百人欢聚一堂,畅叙亲情,同迎端午佳节。

  联谊会上,台湾素食专家陈瑞珍老师围绕台湾特色佳肴、私房秘制菜、夜市小吃等菜肴进行素食讲座,广大台胞随老师一同制作剁椒辣椒酱、地瓜球、碗粿、杏鲍菇南瓜蛊等台湾特色小吃。嫁到大连30余年的邱先妹女士动情的说“都说乡愁就是味觉上的思念,今天终于在大连吃到了最正宗的台湾小吃,给了我在家过节的味道!”期间,还组织了包粽子比赛、参观台资企业—神州纺织有限公司等活动,台办部分干部也参加了联谊活动。

  近年来,广大在连台商台胞、两岸婚姻家庭成员为扩大连台各领域交流合作,增进两地同胞心灵契合,推动大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大连市委市政府始终秉承“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努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和生活环境,为广大台商、台胞做好精准服务。市台办每逢端午、中秋、春节等中华民族传统节日,都会组织广大在连台胞举办联谊活动,让他们体会“在家”过节的感觉。(大连市台办通讯员 于陆平)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