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搭建信息平台 开展精准招商——沈阳市台办编撰《大陆重点台资企业名录》

2019-06-13 10:5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13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对台招商引资工作,特别是加大对东南沿海台商聚集地区招商引资力度,近日,沈阳市台办结合大陆地区重点台资企业信息,策划并编撰了《大陆重点台资企业名录》,以帮助各区、县(市)和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及企业了解和掌握大陆重点台企情况,便于精准对接。

  2018年,沈阳市台办编撰了《台湾重点企业·公会·文创园区名录》,收录了台湾岛内十大优势产业中位于前列的823家企业及30个主要公会和8个知名文创园区信息。此次编撰的《大陆重点台资企业名录》,与《台湾重点企业·公会·文创园区名录》提供的信息平台互补性很强,为今后沈阳开展对台招商引资工作提供了全面的信息支撑。

  改革开放以来,台资企业为包括沈阳在内的祖国大陆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自1988年12月沈阳成立第一家台资企业以来,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批准台资项目1265个,总投资额78.6亿美元,合同台资额66.4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额23.5亿美元,利用台资总额约占全省的三分之一。

  《大陆重点台资企业名录》中的台资企业信息按照其2017年营收净额排名,共录入大陆24个省份排名位于前1000家的重点台资企业信息,这些信息内容均通过权威征信机构征询认证。企业录入的基本信息包括公司名称、总营收排名、地址、电话、传真、网址、创立时间、董事长、经营范围、营收净额、资产总额、员工人数、台湾母公司名称等内容。由于2018年大陆重点台资企业信息数据库还未更新,所以此次编撰的《大陆重点台资企业名录》所征询的信息均为最新数据。(沈阳市台办)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