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暌违20年宝岛再掀川剧热 台北观众表示:川剧盛宴没看够

2019-04-12 13:1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12日台北讯 日前,应“2019台湾戏曲艺术节”邀请,四川省川剧院65名老中青演员在台北演出汇聚川剧一系列高难度技巧的经典剧目《白蛇传》,并精选《包公赔情》等6出折子戏,为台湾观众呈现一场川剧盛会。

  6日下午2:30,大幕一拉开,川腔一响起,现场观众立马被带入到了川香麻辣的《白蛇传》的故事中。四川省川剧院展演部主任白中华接受采访时表示,四川省川剧院曾于1993年和1999年赴台演出《白蛇传》《变脸》《望娘滩》以及折子戏,获台湾观众赞誉。如今,20年后再次来到这里,剧院精选了优秀的剧目,派出了65人的强大演出阵容,以期为当地观众呈现一场川剧盛宴,共同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领略戏曲精髓,体验巴蜀文化风味。

  经过几个月的精心准备,演出备受现场戏迷喜欢。“观众有台湾地区的戏曲同行,也有喜爱传统戏曲的戏迷,还有想来感受家乡文化的四川老乡,很受欢迎。”白中华透露,《白蛇传》演出结束后,刘谊(前白蛇)、周婷(后白蛇)、杨坤昊(许仙)、谢章洪(男小青)、刘稣(女小青)、夏昌荣(法海)、阳旭(王道陵)等主要演员还来到了前厅与观众互动。

  一位年逾古稀的川籍老人十分动情地用四川话表示:“一听到有川剧到台湾演出,马上买了票,就是为了能听听家乡话,看看家乡戏,今天的戏真的很棒。”连续两天的川剧演出收获了台湾观众的赞誉,不少观众大呼精彩过瘾,希望川剧能再次走进台湾,也希望有机会到四川感受地道的天府文化。

  四川省川剧院院长陈淳表示,川剧院精心准备,为台湾观众呈现一场川剧盛宴,共同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体验巴蜀文化风味。台湾传统艺术中心主任陈济民说,四川省川剧院这次来台演出阵容强大,并展现川剧变脸等绝活,为台湾观众带来不一样的演出。希望未来可进一步深化两岸戏曲交流,邀请更多大陆剧团来台演出,让台湾观众欣赏到更多各地优秀剧目。(中国台湾网、川越海峡联合报道)

四川省川剧院交流团与台湾戏曲中心部分人员合影。(图片来源:川越海峡)

四川省川剧院交流团与台湾戏曲中心部分人员合影。(图片来源:川越海峡)

观演前,台湾民众了解川剧艺术。(图片来源:川越海峡)

观演前,台湾民众了解川剧艺术。(图片来源:川越海峡)

川剧《白蛇传》演出结束观众掌声一片。(图片来源:川越海峡)

白蛇传剧照。(图片来源:川越海峡)

白蛇传剧照。(图片来源:川越海峡)

白蛇传剧照。(图片来源:川越海峡)

台湾戏迷与演员互动合影。(图片来源:川越海峡)

梅花奖演员崔光丽在折子戏《情探》中饰演焦桂英。(图片来源:川越海峡)

梅花奖演员刘谊在折子戏《窦娥冤》中饰演窦娥。(图片来源:川越海峡)

川剧《白蛇传》剧照。(图片来源:川越海峡)

[责任编辑:王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