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19年四川对台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

2019-04-01 16:0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四川省副省长李云泽出席会议并讲话。(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4月1日成都讯 3月29日,2019年四川对台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传达贯彻2019年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关于对台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总结部署今年四川省对台工作。四川省副省长李云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指引新时代对台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四川省上下特别是涉台工作部门要深入学习、全面贯彻落实,在民族复兴新征程中团结台湾同胞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以来四川省对台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2018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台海形势,四川省各级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积极作为,攻坚克难,在促进台商来川发展、落实台湾同胞同等待遇、增进两岸同胞互信认同、扩大四川在岛内影响等方面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有效助推四川省高质量发展,为对台工作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2019年台海形势更加复杂严峻。四川省对台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围绕中央对台工作大局和省委提出的发展战略,扎实推进川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助推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和我省经济社会不断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深化两岸融合发展。要用好用足四川新一轮改革开放契机和动能,以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等涉台园区(基地)为抓手,积极探索川台产业合作新兴领域和新兴业态,不断推动台资融入四川“5+1”现代产业体系。要围绕巴蜀文化特色,加强川台人文交流。要持续推动“川台70条”落地落实,增进台企台胞获得感。要继续拓展青年交流渠道,为台湾青年来川学习发展提供更多机会。要不断增进台湾同胞对四川的了解,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要切实加强对台工作系统政治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不断提高对台工作能力和水平。

  四川省委副秘书长杨天宗主持会议,四川省台办主任罗治平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今年对台工作作出具体安排。省级有关部门和各市(州)台办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据悉,2018年我省新增台资企业158家,19家台资企业增资,新增投资总额11.67亿美元,在川台资企业累计达2137家,投资总额196.84亿美元。全年实现赴台交流项目783个、5433人次,台胞来川旅游40多万人次。四川省10个国家级、28个省级涉台园区(基地)健康发展,成功举办一系列重大涉台经贸人文交流活动,为川台交流合作搭建了广阔平台。(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

四川省委副秘书长杨天宗主持会议。(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四川省台办主任罗治平作具体工作安排。(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责任编辑:王莉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