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四川梓潼洞经古乐亮相高雄文昌文化季

2019-04-03 16:4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2019年两岸文昌文化季交流活动”在高雄举行。(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4月3日讯 3月29日至4月1日,为期四天的“2019年两岸文昌文化季交流活动”在高雄举行,包括洞经古乐团在内的四川梓潼文昌文化交流团一行23人,参加了开幕典礼、祭祀大典,并进行两场洞经音乐表演以及校园巡礼。

  在高雄市凤山体育场举办的开幕典礼上,洞经古乐团所演奏的文昌洞经古乐,赢得了广大群众阵阵掌声。乐团除演奏以《文昌赞》《吉祥咒》《山坡羊》《三六》《梅花引》为代表的洞经古乐经典曲目外,更有《阿里山的姑娘》《花好月圆》等两岸民众耳熟能详的经典民乐合奏。古乐团从民族乐器、服装搭配、舞台礼仪等方面忠实洞经古乐的原态,演出既再现洞经古乐的独特风格,又注重创新继承与发展,彰显了文昌文化特质,让当地民众直呼过瘾。

  恭迎文昌帝君校园巡礼互动活动是高雄凤山仙公庙创办的校园文化活动,让学子们在校园就能零距离接触文昌文化,并祈福学业进步。交流团向11所巡礼学校赠送了文昌文化年画摆件,深受师生喜爱。

  在仙公庙考生祈福法会上,一场两岸乐团音乐交流活动成为焦点。来自仙公庙的乐团与当地小学管乐团接续表演,洞经古乐压轴演出,并以当地民众熟悉的《高山青》收官,赢得在场400多名师生及信众满堂彩。

  据了解,梓潼是中华文昌文化的发祥地,梓潼县七曲山大庙被誉为天下文昌祖庭,受到两岸同胞以及海内外广大文昌信众的广泛认同。此次四川梓潼文昌文化交流团赴台活动,是3月9日在梓潼举办的第四届海峡两岸文昌文化交流活动的延续,交流团还参加了两岸文昌文化交流论坛、参访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等,在传播弘扬文昌文化的同时,增进川台人文交流和同胞间的了解认同。(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

两岸文昌文化交流座谈会。(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凤山仙公庙文昌文化季祭祀大典全景。(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责任编辑:王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