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金华市台办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关于对台工作重要讲话

2019-03-18 09:0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金华市台办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关于对台工作重要讲话。(图片来源:金华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18日金华讯 3月10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就对台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继《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讲话后关于对台工作的又一重要论述,对做好新形势下对台工作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和现实意义,指明了对台工作的总方向、总思路和工作重点。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谋划新形势下金华市对台工作,3月11日下午,金华市台办举行习总书记对台工作最新讲话专题研讨会,金华市台办系统、市台联界政协委员30余人参加。

  与会人员围绕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指出的“融合发展”、“应通尽通”、“交流合作”、“惠台措施落实”等关键词各抒己见,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两岸融合是大势所趋,“融合发展”新理念就是要真正让两岸民众达到心灵契合,要对台湾同胞一视同仁,让台湾同胞共享大陆改革开放所取得的伟大成果。“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对台工作提供了方向和动力,我们一定要持续深入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强化担当意识,真情听取台湾同胞的呼声,竭尽所能为台湾同胞服务。一定要将讲话精神落实到对台各项工作中去,积极投身金华市经济社会建设,为两岸和平发展做出更大努力。”

  金华市台办方雨辉主任作总结发言:一是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和习总书记对对台工作的高度重视。这次习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讲话是在重要时间、重要地点发表的重要讲话,是继《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讲话后又一对台工作重要论述,充分体现了党中央、习总书记对对台工作的高度重视。习总书记的最新讲话精神,与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既一脉相承,又深刻阐述了对台工作新思想、新论述,进一步明确了对台工作的任务,为对台工作指明了方向。

  二是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新思想、新论述。金华市台办系统作为对台工作的职能部门,一定要深刻领会,敢于实践,坚决落实,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学深悟透,在工作研究上下功夫,把服务工作做细做实,让台湾同胞真正感受到党和国家对他们的深情厚意和关怀关爱。加大文化交流力度,增进感情认知,深化落实金华市“41条惠台措施”,推进金台融合新发展。

  三是金华市台办系统在新时代新形势下要找准方位,认清使命,主动作为。主要把握好“三个度”:一是在掀起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重要讲话高潮上求深度,结合原著学,结合思想学、结合工作学,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在金华市对台系统掀起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高潮。二是在把握助推“一体两翼”的工作格局上有力度。“一体”即“祖国必须统一”,“和平统一是最佳方式”,这是对台工作的中心,是本。“两翼”即两个工作点,一个是主动作为,发挥地方特色优势,形成对台工作品牌;另一个是尊重对台工作的特殊性,讲究工作方法,切实做到防渗透,防泄密,防窃密,防风险。三是从小事做起,在呼应台胞呼声要求上有温度。结合“服务台商台企、服务台胞台属、服务基层群众”活动,帮助台湾同胞解决困难问题,机制性的问题认真反映,机制性的成果推广共享。(中国台湾网、金华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王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