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古镇墨韵 写意江南——“梦里家园”余素政油画作品在连横纪念馆展出

2019-03-15 16:2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油画家余素政女士。(图片来源:杭州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15日杭州讯 3月15日上午,台湾画家余素政女士的《古镇》及《瓶花》系列主题油画作品展,在“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基地”连横纪念馆开幕。

  余素政女士情系两岸文化交流融合,扎根祖国大陆、杭州大地,吸吮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沉淀,加上对油画的精心探研,走上了融合西方绘画技法与东方人文感悟的探索之路。其作品以“笔”传情、以“色”叙怀,用强烈的色块、舞动的线条绘写出内心的真情实感,在方寸画板间淋漓尽致地倾吐着自己的乡愁和眷念,尽情展示其眼中、心间魂牵梦绕的那一方净土——“梦里家园”。

  此次展出的《古镇》《瓶花》系列作品极具特色之处就在于其以跳跃的笔触、立体的视觉、斑斓的色彩描摹出了别具一格的画面,不同于以往水乡类的画作,其笔下的江南古镇水乡,充满阳光与惬意,尽显欢愉与热切,确有一番“心飞彩自跃、功深境自成”之感。

  台湾著名的艺术品收藏家、史学家徐宗懋先生表示:“两岸同胞应共同传承好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

  余素政女士说:“我怀着思念和梦想来到祖国大陆,用画笔记录一切我的所见所闻,展示美丽城市、美丽乡村、美丽同胞给我的启迪和感动,我将一己之绵薄之力,推动两岸同胞传承弘扬好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

  江南书画院院长宋柏松表示:“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种,我们有责任有义务肩负起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重任,并且要一代接着一代传承好、弘扬好这份责任。”

  画展现场,来自两岸30多名艺术家相聚一堂,共叙两岸文化“姻缘”,共商如何以艺术连接两岸、以文化融汇两岸,推动两岸同胞文脉相融、心灵契合。(中国台湾网、杭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余素政油画作品展在连横纪念馆开幕。(图片来源:杭州市台办)

“梦里家园”余素政油画作品在两岸互动交流厅展出。(图片来源:杭州市台办)

[责任编辑:王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