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云南民族歌舞绽放宝岛台湾

2019-02-14 16:4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云南民族舞蹈《贺新春》。(图片来源:云南省台办宣传处)

  中国台湾网2月14日讯 “刚刚表演杂技的那几个小朋友年龄看起来都好小,看到他们努力演出的样子,我真的很感动,为他们点赞!”在佛陀纪念馆看完“孔雀开屏·诸事吉祥”云南民族文化艺术表演的黄女士告诉记者,她们一家专程从台北北投开车来到佛光山过春节,能看到丰富多彩的展览、吃到美味的云南美食、欣赏精彩的云南歌舞表演真的非常开心。

  “这是我们第二次到台湾演出”云南民族歌舞表演艺术团团长、昆明市民族歌舞剧院副院长杨洲告诉记者,去年歌舞团在佛陀纪念馆共演出60余场,近200万观众观看了表演,“今年我们准备的节目内容更丰富,艺术形式融合了云南25个少数民族的风情、人文等元素。”

新金花女子组合《孔雀飞来》。(图片来源:云南省台办宣传处)

杂技表演《阿细跳月》。(图片来源:云南省台办宣传处)

  整场演出以《贺新春》作为开场,红红火火、喜气洋洋的舞蹈融合了杂技、舞狮等技巧,赢得在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由云南藏族歌唱家扎西多吉和拉茸央宗带来的歌曲《吉祥新年》,把在场观众带到了壮阔的雪域高原、神秘的香格里拉;不少观众被歌声感染,热情地用双手打着节拍,扎西多吉还在现场教大家讲起了藏语吉祥话,一时间,演出大厅里,大家互道“扎西德勒”(藏语吉祥如意的意思)的声音此起彼伏;随后,红土高原汉子手持牛角登台,为大家献上了《牛角舞》,刚劲有力的舞姿展现了云南彝族人民耕牛的场景;民乐组合《竹林深处》带大家体验到了西双版纳的傣乡风情;在欢乐的杂技表演《阿细跳月》之后,表现云南26个民族同欢同庆的《打歌》将演出推向了高潮。

精彩云南民族歌舞表演《打歌》。(图片来源:云南省台办宣传处)

  这次以“弘扬中华文化 共贺新春佳节”为主题的第二届“七彩云南·相约台湾”文化交流系列活动由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云南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和昆明市民族歌舞剧院承办,以“孔雀开屏?诸事吉祥”为主题的文艺表演作为第二届“七彩云南·相约台湾”文化交流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于2月5日在佛光山和台湾民众见面,每天两场,演出将一直持续到2月14日,此外,还将赴南投县举办两场灯会专场演出。(中国台湾网、云南省台办宣传处联合报道)

刚劲有力的《牛角舞》。(图片来源:云南省台办宣传处)

云南民族舞蹈《小河淌水》。(图片来源:云南省台办宣传处)  

[责任编辑:王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