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春节期间云南特色美食文化节在台举办 台湾同胞体验舌尖上的云南

2019-02-13 16:4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著名滇菜大师楔炜(左二)介绍云南美食。(图片来源:云南省台办宣传处)

  中国台湾网2月13日讯 台湾人过春节有着走春的传统,许多家庭会选择在新春假期到庙宇拜拜,祈求来年平安吉祥,不少民众还会在大年初一吃素以表虔诚。己亥猪年正月初二,佛光山依然游人如织、人山人海。在这次“七彩云南·相约台湾”文化交流活动中,云南省餐饮与美食协会给台湾民众带来了独具云南特色的美食和文化。

  来自台湾基隆的赖雅婷刚到云南美食展区就被眼前的过桥米线吸引住了:“这个菜我认识!之前去云南有吃过,超棒的!”

  著名滇菜大师楔炜向记者介绍,2月4日到14日,云南特色美食文化节活动会一直向台湾民众开放。主办方将通过实物、视频、图片等方式展出云南饮食文化发展历程、云南少数民族饮食文化、云南特色食材和云南的绿色食品。

  这次“舌尖上的云南”饮食文化展,旨在让台湾民众走近云南美食集“色、香、味、形、器”于一体的“舌尖”文化,展现云南在食源开发、食具研制、食品调理、营养保健、饮食审美等方面的文化内涵。

  据云南省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杨竹晶先生介绍,这次共有10名滇菜大厨来到宝岛台湾,出行前,中国滇菜研发中心还专门针对本次“七彩云南·相约台湾”文化交流活动研发、设计了以云南山珍为主的菜品,“我们从昆明带了很多原材料,包括松茸、松露、虫草花、羊肚菌等云南野生菌干货,除了过桥米线、菌菇捞饭、豆花米线,我们还准备了各州市很有特色的小吃小点,收到民众的反馈非常好,大家都蛮喜欢,也给了我们很多鼓励。”

  在品尝过豆参竹燕窝后,赖雅婷开心地说:“今天我不仅体验到了地道的云南美食,知道了很多美食背后的故事,更透过这些故事了解到一些云南的传统文化,我要向我的粉丝强烈推荐真正的云南美食、云南文化。”(中国台湾网、云南省台办宣传处联合报道)

云南素食餐宴。(图片来源:云南省台办宣传处)

云南过桥米线 。(图片来源:云南省台办宣传处)

滇菜厨师(左)介绍云南特色食材。(图片来源:云南省台办宣传处)

[责任编辑:王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