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七届马博会开幕 约300名台商参展交流

2018年10月27日 13:2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第七届海峡两岸(马鞍山)电子信息博览会在马鞍山市会展中心举行开幕仪式。(中国台湾网 王莉婷 摄) 

  中国台湾网10月27日马鞍山讯 (记者 王莉婷)10月26日,2018第七届海峡两岸(马鞍山)电子信息博览会在马鞍山市会展中心举行开幕仪式。马鞍山市委书记张岳锋、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李亚飞、台湾电电公会理事长郭台强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开幕式上,马鞍山市委书记张岳峰代表马鞍山市向参加马博会的领导、嘉宾和企业代表表示欢迎,并重点介绍了马博会的具体情况。他说,本届展会以“共聚生态福地 共筑智造名城”为主题,设有四大展区、八大主题馆,共620个标准展位。并邀请电电公会理监事经贸参访团、半导体客商参访团、两岸节能参访团等8个经贸考察团,约300名台商来马鞍山参观考察。共有182家企业将在马鞍山市开展为期4天的展览。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李亚飞致辞表示,今年是祖国大陆改革开放40周年,在这一年,大陆颁布了“31条惠台措施”,并于9月1日起,台湾同胞可自愿申领居住证,这将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工作、就业和生活提供更多便利。他说,两岸同胞是命运与共的骨肉兄弟,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大陆愿意与台湾同胞共享发展机遇。“而马鞍山面临“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等国家发展战略和历史发展机遇,未来前景广阔,希望台湾朋友利用电子信息博览会平台,增加对安徽省和马鞍山市的全方位、深层次了解,寻求新的合作契机,促成更多项目成果落地。”

  在展会中心,记者发现位于第一展区的台湾嵌入式暨单芯片系统发展协会所设置的展区陆续有企业前来洽谈,其负责人向记者透露,26日展区刚刚开放,就与一家同样在此设展的北京公司商谈了合作可能性。“这次是协助台湾祥仪公司在这里设置机器人展馆,希望能借助马博会这个平台和更多大陆公司建立合作关系。”他说,大陆各省市在“31条惠台措施”基础上出台了系列具体措施,帮助他们拓展了在大陆的发展机遇。“今年5月,我们与昆山市高技能人才协会签订的合作协议,就是在‘31条’的基础上建立的。”

  同时,台湾富堡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氢分子机能水也迎来参观者的注意,“这次是通过台湾电电协会,第一次在大陆设展,也希望通过这次展览,提高自己公司的曝光率,让更多大陆企业知道我们,并和我们建立合作关系。”其负责人介绍,目前已有两家大陆公司向他们表达了合作意愿。

  海峡两岸(马鞍山)电子信息博览会已经成功举办六届,在推动两岸经贸合作,促进皖台在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据了解,马鞍山六届办展以来,展会累计2000多家企业参展交流。展会期间,累计签约项目110多个,总投资500多亿元,正葳集团、茂迪新能源、华孚科技等一批知名台资企业已成功落户该市。(完)

马鞍山市委书记张岳峰致辞。(中国台湾网 王莉婷 摄)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李亚飞致辞。(中国台湾网 王莉婷 摄)

领导与嘉宾巡馆。(中国台湾网 王莉婷 摄)

领导与嘉宾巡馆。(中国台湾网 王莉婷 摄)

两岸企业互扫微信,表达合作意向。(中国台湾网 王莉婷 摄)

[责任编辑:王莉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