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暨南大学台湾(广东)同学会成立一周年晚会成功举行

2018年10月25日 10:0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暨南大学台湾(广东)同学会成立一周年晚会成功举行。(图片来源:广州市穗台经济文化交流中心)

  中国台湾网10月25日广州讯  10月22日,暨南大学台湾(广东)同学会(以下简称“同学会”)成立一周年晚会在广州成功举行。300多名在粤台湾校友参加活动,其中大部分校友在广州学习和发展。

  同学会会长、广州市台资企业协会会长王庆祥表示,同学会是学生自己的组织,致力于为在粤发展的台湾校友解决实际困难,利用现有资源为台湾校友在大陆学习、就业、创业和生活提供更多的机遇,为增进台湾校友之间相互交流、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暨南大学副校长洪岸表示,同学会自成立以来,在主动联系当地校友、丰富校友活动内涵、团结广大台湾校友、促进艺术公益活动等方面取得好成效。她勉励在座台湾青年们不负韶华、学有所得,为促进两岸交流合作、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

  广州市台办副主任邝伟斐强调,暨南大学作为百年名校、中国第一侨校,为两岸政商界培养了一大批精英,为两岸政治、经济、文化交流起到了重要的桥梁纽带作用。他鼓励台湾青年紧抓共建粤港澳大湾区的重大发展机遇,留在广州、大展身手。他表示广州市台办也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台办“31条措施”、广东省台办“粤台48条”、“广州60条惠及台胞措施”等政策措施,为在穗台湾青年实习、就业、创业和生活不断创造有利条件。

  晚会现场,广州市台办还向在座校友发放了 “广州60条惠及台胞措施”和“台湾居民居住证申领指引”等宣传资料,以便他们理解、掌握和应用。

  据悉,暨南大学台湾(广东)同学会于2017年6月18日成立,宗旨是联络校友,增进友谊,发扬大学的优良传统,共同为校友事业开拓创新,为母校发展贡献力量。同时,同学会也时刻心系在粤学习、生活、工作的台湾学子,为在粤上学的台湾学子提供就业创业机会,共享社会资源,让更多学子在大陆得到更多元化的良好发展机会。(广州市穗台经济文化交流中心)

暨南大学台湾(广东)同学会成立一周年晚会成功举行。(图片来源:广州市穗台经济文化交流中心)

[责任编辑:张露露]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