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贵州省台办周素平主任一行赴黔东南、安顺调研台资企业

2018年10月15日 11:3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贵州省台办周素平主任一行赴黔东南、安顺调研台资企业。(图片来源:贵州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10月15日安顺讯 10月10日至11日,贵州省台办主任周素平、副主任李静率经济处、调研处、秘书处一行先后前往黔东南州、安顺市走访调研台资企业,宣传和监督落实《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及《关于促进黔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实施意见》情况。安顺市副市长周丽莉,安顺市台办主任薛奎、黔东南州台办主任戴黔生分别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黔东南贵州玛司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施秉台湾大健康产业园项目及安顺合方圆精致农业示范园、黔棠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四家近年来刚入驻贵州的台资企业。与园区、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企业发展规划、技术研发、生产经营、销售通路情况及存在困难。

  在黔东南,调研组听取了施秉台湾大健康产业园台商罗钟基团队看中贵州生态资源独特性,抱团入驻抢抓“黔货出山”发展机遇的心路介绍。周素平充分肯定了6家台企入驻施秉发展农产品加工的远见卓识和带动周边近千户农民致富的社会责任,对于目前园区还存在一定资金缺口的情况,他表示贵州省台办将积极协调,共同努力推进园区建设“最后一公里”。对于贵州玛司特电子有限公司提出的招工难的问题,周素平邀请园区和当地台办积极协调,实实在在帮助台企解决困难。

  在安顺调研的台资企业中,安顺合方圆精致农业示范园引入台湾特色农业品种进行本地化驯化实验,挑选适合当地土质、海拔等条件的优良品种并推广种植,目前大部分品种表现良好。黔棠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收购镇宁周边农户生姜,生产姜黄、姜片、饮料、酒类等产品,企业运行正常,与周边生姜种植农户的合作关系逐步稳定,正进一步扩大产能,带动更多劳动力就业和农户致富。周素平对企业在助力当地脱贫攻坚和农村产业革命中做出了积极贡献表示肯定,希望台商坚定信心,深耕贵州,实现企业发展、农民增收等多方共赢。并表示,贵州具有独特的生态优势,黔台农业合作资源互补、前景广阔,是黔台产业合作的最佳契合点,是台商在黔投资兴业的最好切入点,调研组要认真研究黔台农业产业合作,做好产业链接和服务引导。

  调研过程中,周素平要求当地台办要在“31条惠台措施”的基础上,认真贯彻落实《关于促进黔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实施意见》,为企业排忧解难,为台胞解决与当地居民同等待遇,让台商、台胞真切感受到“实施意见”带来的机遇和便利。并要求调研组一行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认真分析总结在黔台资企业发展情况,厘清“实施意见”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的加以研商解决。台商也表示,贵州“64条惠台措施”的出台让在黔台企更坚定了发展信心,相信未来会获得更多机遇,生活便利更加有感。(中国台湾网、贵州省台办经济处联合报道)

贵州省台办周素平主任一行调研黔东南贵州玛司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图片来源:贵州省台办) 

贵州省台办周素平主任一行调研施秉台湾大健康产业园项目。(图片来源:贵州省台办) 

贵州省台办周素平主任一行调研安顺合方圆精致农业示范园。(图片来源:贵州省台办) 

贵州省台办周素平主任一行调研安顺合方圆精致农业示范园。(图片来源:贵州省台办) 

贵州省台办周素平主任一行调研黔棠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图片来源:贵州省台办) 

[责任编辑:王莉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