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基层少数民族参访团赴遵义余庆交流参访

2018年09月12日 10:5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2日遵义讯 为加强与台湾基层少数民族交流交往,促进遵台两地少数民族文化经贸交流,经贵州省台办与贵州省遵义市台办、台湾少数民族生存发展协会积极牵线搭桥,近期,台湾少数民族生存发展协会理事长孔文吉率台湾基层少数民族参访团一行29人到贵州省遵义市余庆县交流参访。

  在花山苗族乡举行的台湾少数民族参访团余庆行交流座谈会上,贵州省台办副主任代玲,余庆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覃菲出席会议并讲话。遵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祝华静主持会议。

  代玲对孔文吉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孔文吉先生为两岸少数民族交流交往所做的贡献。他指出,近年来贵州与台湾交流交往紧密,这次孔先生一行来遵义余庆进行民族文化体验互动,交流考察座谈,对弘扬少数民族文化、宣传少数民族风情,促进两地同胞共同弘扬祖国文化,传承民族精神,维护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和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遵台两地少数民族以此次交流活动作为良好的开端,在今后经常交流、互相学习。

  孔文吉先生十分感谢省、市台办,余庆县委、政府,花山苗族乡等相关部门周到细致的安排。他多次带领台湾少数民族交流团来黔交流考察,看到了贵州及遵义近几年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文化社会全面发展。他表示,我们同根同源,两岸兄弟情深,遵台两地少数民族交流合作、团结发展,心连心、肩并肩,将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

  祝华静指出,此次两岸少数民族交流座谈,对民族文化传承、创新、发展进行了深度交流,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的目的,两岸同胞应当共同维护好、运用好、发展好祖国优秀传统文化。希望通过类似活动,搭建起贵州遵义与台湾少数民族交流合作的平台,扩大各级各地各民族的经济文化交流,形成常态化交流机制,有针对性地加强台湾与贵州各地少数民族地区乡镇的文化交流合作以及旅游项目与特色产品开发,通过宣传推介、牵线搭桥,让更多台湾基层少数民族同胞融入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大潮中,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座谈会上,台湾少数民族生存发展协会与余庆县苗学会签订了《余台两地民族文化交流合作框架协议》。

  省台办交流处副处长杨锐、台胞服务中心科长黄钰婷,余庆县委统战部、旅游局、教育局、投促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余庆期间,参访团一行参还观考察了敖溪土司古镇花灯表演、农耕文化体验园、民族文化表演、构皮滩电站、花山民族中学校园民族特色文化、花山苗族乡民族文化广场等地。(中国台湾网、贵州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晔清]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