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徐州市两位百岁台胞成功申领“居住证”

2018年09月12日 11:2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2日徐州讯 日前,近百岁的台胞孟庆兰老人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邳州市公安局设在市政务服务中心的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办理点。老人虽然年事已高,但精神矍铄。 

  据了解,十多年前,在台湾生活多年的孟庆兰老人因思乡心切,毅然回到大陆居住。近年来,在邳州市委市政府、台办的关心下,老人家生活的很幸福。但是,随着经济、科技的快速发展,原有的台胞证越来越跟不上时代的进步,在网络购票、住宿登记、办理社会保险等方面显现出了诸多不便。《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的实施,解决了这一问题。 

  8月底,邳州市公安局按照公安部、省厅、徐州市局统一部署,加快做好系统设备检测、调试、办证点工作人员业务技术培训、主动与涉港澳台企业、台办对接,做好对全市港澳台居民初步摸排、前期宣传等各项准备工作,大大提高了政策知晓率。 

  9月5日下午15时03分,在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办理点,孟庆兰老人郑重提交了办证所需材料,在民警的帮助下,很快完成了拍照、指纹采集和信息核对,成为邳州市内第一位申办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的台湾同胞。 

  老人高兴的对民警说:“想不到我这一把年纪了,还可以享受到国家的好政策!” 

  同日,睢宁县城东派出所也迎来了第一位办理居住证的台胞——98岁的吴以轩老人。仅仅用了半个小时,睢宁县第一位居住证的申领工作已成功受理。(徐州市台办) 

 

[责任编辑:陈从干]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