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岸农民将在福建漳平共庆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2018年09月06日 10:2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图片来源:漳平台创园管委会)

  中国台湾网9月6日漳平讯 9月3日,“两岸农民共庆丰收节——走进福建漳平‘大陆阿里山’”活动新闻发布会在福州举行。据发布会获悉,该活动将于9月9日在福建漳平举行,由国家农业农村部对台湾农业事务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新闻局指导,福建省农业厅、福建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龙岩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漳平市政府、福建龙岩漳平台湾农民创业园(简称漳平台创园)园区管委会与CCTV7《美丽中国乡村行》栏目组承办。

  福建省农业厅副厅长、省委农办副主任姜绍丰表示,经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同意,福建省在“丰收节”前后将举办6场“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两岸农民共庆丰收节--走进福建漳平‘大陆阿里山’”活动是6场庆丰收活动之一,也是唯一一场两岸农民共庆丰收的主题活动,并拉开了福建省“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的序幕,是福建省6场庆丰收活动的重头戏。

  漳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良斌表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国家级漳平台创园成立10周年,也是国家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的第一年。丰收节同样也是台湾农民的传统节日,在每年的中秋节,台创园园区台农都会自发组织举办迎中秋、庆丰收活动,每家每户出一道台湾菜,与当地民众一同烤肉、欢歌起舞、联欢互动。漳平台创园举办“两岸农民共庆丰收节——走进福建漳平‘大陆阿里山’”活动,通过两岸农民共庆丰收节的形式,让两岸乡亲尽情庆祝一年辛勤农作的丰收,共同感受丰收的喜悦,展现两岸要素聚合、产业融合、心灵契合的互通成果,增进两岸农民相互了解和情感交流。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结合中央电视台农业频道丰收节特别节目《丰收中国》作为主场系列活动的序幕,以“两岸一家亲 农友心连心 同庆丰收节 共赢展豪情”为主题,融入漳平和台湾文化元素,把两岸各民族如何庆贺永福高山茶、漳平水仙茶丰收以及台创园园区台农的丰收故事作为节目主线,以茶为媒、以茶会友、以茶叙情。活动将在央视网进行直播,并在其他央媒播出。

  漳平台创园是两岸农业合作交流最重要的平台,成立于2006年,2008年升格为国家级台创园。园区因纬度、山地气候、产业和台湾阿里山相近,成为台商投资热土、创业福地,被台商亲切地誉为“大陆阿里山”。

  经过十年来的砥砺耕耘,园区入驻台企66家,其中高山茶企48家,年产茶1600多吨,产值7亿多元,前来创业就业的台农600多人,已形成产业特色鲜明、台农集聚发展的良好态势。核心区漳平市永福镇已成为台商个体在大陆投资最密集的乡镇、中国大陆最大的高山乌龙茶生产基地、中国最大的盆栽杜鹃花生产基地,并获得“国家级海峡两岸科技产业合作基地成员单位”“台湾青年产业融合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成为全国最具特色的台创园之一。(中国台湾网、漳平台创园管委会联合报道)

新闻发布会现场,与会领导分别致辞。(图片来源:漳平台创园管委会)

漳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良斌接受记者提问。(图片来源:漳平台创园管委会)

[责任编辑:王莉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