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六届“两岸青年学生南海主题夏令营”在海南举办

2018年08月14日 10:2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4日海口讯  8月13日,第六届“两岸青年学生南海主题夏令营”在海口举行的开营仪式,两岸14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20名优秀青年学生参加此次活动。据悉,第六届“两岸青年学生南海主题夏令营”将于8月13日至8月18日在海南开展,由中国南海研究院和台湾政治大学台湾安全研究中心、武汉大学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联合举办。

  在开营仪式上,海南省台办王克禧副主任对本次夏令营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他介绍了海南与台湾在教育、海洋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情况。他表示,在大陆发布实施《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和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历史机遇中,海南将加强与台湾地区在教育、医疗、现代农业、海洋资源保护与开发等领域的合作,欢迎台湾同胞来海南交流、学习、实习和就业。他希望通过夏令营活动,进一步推进两岸青年学子对南海问题的认识和研究,增进两岸学者、青年学子的感情和对两岸命运共同体的认知,也希望两岸青年学生把握好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和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贸易港建设的大好机会,共同书写琼台交流合作的新篇章。

  中国南海研究院副院长奚劲松介绍了两岸青年学生南海主题夏令营的举办的由来、目的和历程。他表示,南海主题夏令营对于培养涉海领域专业人才和促进两岸青年交流具有特殊意义,希望通过本次夏令营活动,进一步培养和增进两岸青年学生的海洋意识和对南海问题的认识,推动两岸共同维护中华民族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同时也希望两岸学子在夏令营期间增进相互了解,深化友谊。

  南京大学中国南海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沈固朝教授在开营仪式上,鼓励营员继承前人事业,加强南海问题的研究与合作,为南海地区的和平与稳定贡献力量。

  据了解,“两岸青年学生南海主题夏令营”自2012年8月创立以来,已在海南和台湾两地轮流举办了五届,成为两岸涉海领域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的机制化平台。截至本届,已有逾140名来自大陆、台湾、港澳以及海外的优秀高校学生参加了夏令营。本届夏令营为期一周,主要活动包括主题讲座、实地调研和小组报告等。活动期间,来自海峡两岸南海史地、法律、安全、国际关系以及海洋科学等领域的专家和涉海部门代表将为营员们举办专题授课和讲座。(中国台湾网海南省台办通讯员 杨志文)

[责任编辑:张露露]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