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8年暑假台湾大学生中华文化研习营在沈开营

2018年08月02日 15:4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暑假台湾大学生中华文化研习营在沈阳开营。(图片来源:辽宁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8月2日沈阳讯 7月27日,由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主办、沈阳市台办承办、沈阳大学协办的“2018年暑假台湾大学生中华文化研习营”在沈阳开营,来自台湾世新大学的42名师生、16名在岛内高校就读的沈阳籍陆生以及沈阳大学学生志愿者共60余人参加开营仪式。

  海协会秘书长马国樑、沈阳市台办主任王羽轻、世新大学人文社会学院院长李功勤、沈阳大学副校长王晓初、台湾学生代表林郁洁分别致辞和发言。辽宁省台办副巡视员马戈向学生代表授予夏令营营旗。

  当天上午,结合大部分营员所学新闻专业的特点,研习营一行参访了沈阳广播电视台,通过媒体人的视角感受沈阳发展变化。下午,马国樑与60余名师生进行交流座谈,向学生们详细讲述了大陆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取得的成就以及“九二共识”的由来,并回答了有关一个中国原则、“一国两制”和当前两岸关系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

  此次研习营为期7天,将延续到8月2日。期间,营员们将相继参访海峡两岸交流基地、青年创业基地,游览辽沈名胜古迹,体验中华传统文化,开展有关拓展训练,并走进沈阳同学家庭进行交流互动。活动旨在以中华文化为纽带,促进两岸民间文化交流与沟通,增进两岸青年了解,共同承担好传承、发展中华传统文化的责任。(中国台湾网辽宁省台办通讯员 宋长辉)

辽宁省台办副巡视员马戈授予营旗。(图片来源:辽宁省台办)

海协会秘书长马国樑致辞。(图片来源:辽宁省台办)

[责任编辑:李晔清]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