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届两岸茶艺师茶道茶艺交流会在安徽桐城举行

2018年08月02日 11:1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两岸一家亲 “桐”饮一壶茶。(图片来源:桐城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8月2日桐城讯 7月26日清晨,安徽省桐城市唐湾镇长岭村和张楼村村民到银杏树下,在初发的晨曦中展开一场关于“茶”的心灵对话。桐城市首届两岸茶艺师茶道茶艺交流会在这里举行。

  台湾日月潭红茶制作大师廖又宽先生,把清香甜美的日月潭红茶带到了桐城唐湾,让深山里的村民大饱眼福。日月潭红茶是亚洲著名的红茶精品之一,富含多种营养物质,茶汤艳红清澈,香气醇和甘润,滋味浓厚,具有生津清热、消炎杀菌、养胃、解毒等功效。桐城茶艺师朱龙卫也给台湾同胞们带来了精彩的茶艺表演,并向现场嘉宾介绍了种植历史悠久,色泽翠绿,汤色嫩绿明亮,香气清鲜持久,滋味鲜醇回甘的桐城小花。桐城小花是安庆市首个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文化同根,茶香同源,为提高桐城小花茶的经济效益,嫁到台湾的方杰林女士抒写了“两岸一家亲,共饮一壶茶”的开篇之作。

  交流会现场,来自台湾茶艺师阿宽老师还向交流会主办方赠送了台湾书法家抒写的对联“桐城文风圣贤志,六尺茶道君子心”,横批是“桐城文风六尺茶”。(中国台湾网桐城市台办通讯员 李燏)

[责任编辑:李晔清]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