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安徽合肥包公园连夜安装台湾包公祖庙赠送的香炉

2018年08月02日 10:2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连夜安装的香炉。(图片来源:合肥台办)

  中国台湾网8月2日合肥讯 包公精神是几千年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在海峡两岸备受推崇,影响深远。近年来,合肥市包公园与台湾云林县四湖乡包公祖庙海清宫一直保持良好的互动往来,充分发挥了沟通两岸同胞血肉联系的重要纽带作用。

  7月28日晚,合肥市包公园连夜吊运,完成台湾海清宫包公祖庙赠送香炉的安装工作。今年底,台湾四湖乡海清宫有关人员将前来参加“揭炉”仪式。

  台湾建有各类包公庙千余座,海清宫包公祖庙有两百六十余年的历史,每年农历七月都要举办节日庆典。台湾四湖乡同胞更是对包公有着很深的感情,每年都要来合肥祭拜包公。他们认为,包公素有为人廉正、铁面无私之风范,民间将其恭称为“司法之神”。

  包公园作为国台办批准设立的“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将继续加大基地建设力度,广泛宣传基地品牌,不断丰富交流内容,努力打造一流的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品牌,努力深入推动两地交流合作,为两岸同胞共同传承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加深两岸一家亲的心灵契合传递更多更好的声音。(中国台湾网、合肥市台办、包河区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晔清]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