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十五届两岸青年七彩云南联谊活动周”即将启幕

2018年07月11日 10:1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1日昆明讯 7月11日至7月18日,“第十五届两岸青年七彩云南联谊活动周”将在云南昆明开启,12名昆明青年学生与22名台湾师生,将在昆明、大理、丽江等地,进行为期一周的文化交流活动,在云南大好风光和特色人文中,认识云南、了解云南,促进心灵契合,促成“两岸一家亲”。

  7月3日,为使昆台青年能够更快融合交流,宣传云南,留下两岸同胞间的珍贵回忆。参加活动的昆明学生,在昆明市新闻中心进行了由昆明市台联、都市时报、《滇池·大美昆滇》杂志社联合主办的集中培训。

  培训中,昆明学生通过观看有关大陆与台湾历史文化的宣传片,进一步了解大陆与台湾之间的渊源。昆明市台联专职副会长万方为在场的昆明学生介绍本次活动的目的和重要意义,并提出具体要求。她说,两岸青年之间的文化交流,是昆明市涉台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此次活动为台湾同胞了解云南的风土人文,提供了良好的契机。自古以来,两岸同胞血脉相连,同宗同源,希望你们在与台湾同胞的沟通交流中,充分展现云南新生代积极向上的一面,在“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上,带领台湾同胞领略云南的人文、民族风情。

  随后,都市时报资深编辑、《滇池·大美昆滇》杂志社业务总监熊少宇,为学生们进行写作技巧、摄影技巧等方面的培训。

  培训结束后,来自西南林业大学的大三学生杨雅涵深有感触。她说,今天的培训,让她对有关涉台方面的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家人去过台湾后,一直对台湾的人文风情赞不绝口。此次台湾同胞来到云南,她一定会以友善、大方的态度,与台湾同胞建立友谊,带领他们走进云南,领略云南的别样魅力。

  据悉,2018年“两岸青年七彩云南联谊活动周”活动,已是第十五次举办,该活动是昆明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与台湾中国青年大陆研究文教基金会联合举办的昆台师生联谊交流品牌活动。在为期一周的交流活动中,都市时报、《滇池·大美昆滇》杂志社记者将全程跟随,将交流活动情况进行实时报道。(中国台湾网、云南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张露露]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