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四届“海外台湾留学生长三角研习营”在南京开营

2018年07月10日 10:3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第四届“海外台湾留学生长三角研习营”在南京开营。(图片来源:江苏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10日南京讯 7日,由江苏省台办主办、南京审计大学承办的第四届“海外台湾留学生长三角研习营”在南京审计大学先锋书店开营,来自两岸的20多名青年学子共同为本次活动拉开了帷幕。开营仪式由南京审计大学副校长李群主持,江苏省台办主任练月琴和南京审计大学校长刘旺洪出席开营式并致辞。

第四届“海外台湾留学生长三角研习营”在南京开营。(图片来源:江苏省台办) 

  练月琴表示,大陆和台湾同属中华文化,一脉相承。江苏与台湾情相通、业相连,有30多万台胞长期居住在江苏。她指出,两岸的文化血脉不会因台湾当局的课纲调整等“去中国化”政治操作而中断,她勉励台湾学生多了解大陆,多了解中华文化,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并欢迎台湾青年学子来江苏学习、生活、就业、创业。最后,她寄语两岸青年学子,要加强沟通交流,促进相互理解,共同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而努力。

    刘旺洪从历史的角度向两岸学子介绍了“六朝古都”南京,他表示少年兴则国兴,并殷切期望两岸青年学子多交流,多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渡过一个有意义的研习营。

第四届“海外台湾留学生长三角研习营”在南京开营。(图片来源:江苏省台办) 

  据悉,“海外台湾留学生长三角研习营“是江苏省台办为留学海外的台湾学生与大陆学生交流而搭建的平台,旨在加强两岸学生交流、促进两岸青年融合。本次活动,汇聚了来自美国、西班牙、比利时、马来西亚等国家的台湾留学生和大陆学生代表共20多人,活动自7月6日至13日,主要在南京、苏州和昆山展开。期间两岸的同学们将通过参观、走访、交流、体验等多种形式,探寻历史轨迹,倾听时代音律,并对话在苏就业创业的台湾青年。(中国台湾网江苏省台办通讯员  赵彬尧、田钟汉、潘洪波)

 

[责任编辑:陈从干]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