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球”会友,打造昆台交流新平台

2015年11月17日 16:5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17日昆山讯 11月14至15日,由江苏省台办指导,江苏省台商慢速垒球联盟、昆山(两岸)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共同举办的首届“江苏台商杯”慢速垒球邀请赛在昆山慧聚寺垒球公园成功举行,省台办主任杨峰,昆山市委副书记张月林,副市长金铭出席比赛相关活动。

  此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地的19支台商球队,约400人参加。经过一天半时间紧张激烈的比赛,最终昆山明丰海鸥垒球队获得冠军,太仓飞鹰垒球队获得亚军,昆山兄弟垒球队、昆山章鱼垒球队分获第三、四名。本次大赛的前八名优胜球队,将获得参加11月21至22日在慧聚垒球公园举行的第五届“昆山妈祖杯”海峡两岸慢速垒球邀请赛资格。

  借本次比赛举办的良好契机,来自全省13个地级市及5个县级市的台办、台协代表共同参与江苏省台商慢速垒球联盟组织建设座谈会。会上各地台办、台协代表纷纷表示将加紧组建当地慢速垒球队伍并完善配套设施,让棒垒球成为增进苏台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和纽带,以球会友,进一步增进沟通,加深友谊。台商黄国斌荣获“江苏省台商慢速垒球联盟突出贡献奖”。

  近年来,随着两岸交流的不断深化,昆台合作正加速从投资、生产、贸易向产业、科技、文化、金融等领域全方位延伸。为打造台商大陆“精神家园”,昆山依托妈祖文化交流协会、两岸中秋灯会等载体,为台商台胞创造了更优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本次慢垒邀请赛的举办,不仅为台商台胞搭建了新的交流平台,也将推动该项运动在昆山乃至全省的普及。相信在广大台商台胞和各地民众的积极参与下,慢垒运动一定会成为两岸交流的新亮点。

  据了解,慢垒是一项集竞技和趣味于一体的运动项目,非常讲究团队协作,在台湾非常盛行。近年来,慢垒运动在昆发展十分迅速,一系列慢垒赛事在昆举办,吸引了广大在昆台胞和昆山市民的积极参与。(中国台湾网、江苏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康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