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届威海市台湾青年实习暨研习营开营

2018年07月09日 13:3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图片来源:威海市台办)

  中国过台湾网7月9日威海讯 7月3日下午,第一届威海市台湾青年实习暨研习营在威海职业学院正式开营。市台办主任李英春出席开营仪式并致辞,职业学院党委委员董先致欢迎词,台湾实习研习营团长周芷讲话,提供给台湾青年实习岗位的迪尚、新北洋、家家悦集团负责人、台湾实习学生代表、威海实习学生代表分别做了发言。开营仪式由职业学院国际学院院长柳文杰主持。

  李英春对台湾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威海经济社会发展及威台经济交流合作情况。李英春表示,青年学子是中华文化的传承者,也是未来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生力军,当青年们牵起手,两岸就会越走越近。当前大陆正在大力推动台湾青年实习就业创业工作,并陆续推出了社保、住房公积金、创业配套资金等适用政策,大陆愿意为台湾青年提供良好的发展机会。

  李英春介绍,市台办联合威海职业学院为此次活动做了充足准备,接下来,将安排台湾大学生们到刘公岛、威海丝绸博物馆、威海科技馆、山东大学(威海)、威海创业大学、威海蓝色创业谷(蓝色产业孵化器)等地参观,过程中还有两岸青年创业代表互动交流环节,让台湾大学生们了解威海在大学生创业培训、服务孵化等方面的具体做法与取得的成果。另外,还会安排同学们到威职非遗学院进行一次观摩体验,体验剪纸、锡镶、锯艺、鲁绣、螺钿漆艺、刻瓷、胶东花饽饽等传统艺术。

  董先表示,威海职业学院大而美,教学质量优异,办学特色鲜明,相信一定能给各位台湾同学带来更好的体验。职业学院一直重视与台湾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如今已与7所台湾的大学建立交流合作关系,先后选派61名同学到台湾学习,接待了5届台湾大学生中华文化研习营的师生来访。希望各位台湾青年朋友能以实习研习交流活动为契机,更好地了解大陆,了解中国历史,了解中华文化,当好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守护者、促进者、引领者,进一步加深友谊、增进交流,在相互学习中共同进步、共同提高。

  “以前只知道威海环境优美,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来了才知道威海科技和经济发展的都非常好,令我印象深刻。”来自台北大学经济系的刘彦廷作为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他表示期待以实习交流活动为契机,更好地了解大陆学生的学习和工作情况。

  来自台湾的9位大学生分别来自台北大学、华梵大学、义守大学、台北科技大学,他们将在威海开展两个月的实习活动。这是我市首次邀请组织台湾青年学生到威海企业实习研习,台湾的9名同学成为首批“吃螃蟹”的人,将被安排到迪尚集团、家家悦集团、山东新北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三家重点企业实习。

  “我是工业工程管理专业,这次能到新北洋这么有实力的公司去实习,专业上是很合适的,感觉特别幸运。”台湾华梵大学的张威说,他在课堂上听到老师的推荐就毫不犹豫的报名了。这几年,越来越多的台湾大学生到大陆实习、就业,得到了很好的创业机会,让他也心生向往,他希望能通过到企业学习,学到更多与课本上不同的内容。(中国台湾网、威海市台办联合报道)

(图片来源:威海市台办) 

(图片来源:威海市台办) 

[责任编辑:王莉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