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源市赴台开展客家文化交流及乡亲联谊

2018年06月27日 14:4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6月19日,参访团拜会台湾河源客家文化经贸交流协会、台北龙川同乡会合影。(图片来源:河源市台办)

6月20日,参访团向世界客属总会荣誉理事长邱镜淳先生赠送纪念品。(图片来源:河源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6月27日河源讯 近日,广东省河源市台办组团赴台进行联谊参访,参访团先后拜会了世界客属总会、台湾河源客家文化经贸交流协会、台北市龙川同乡会、云林县虎尾镇农会,参观了台北市松山文创园、云林县龙凤青果运销合作社火龙果基地、石尚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看望了部分河源籍陆配姐妹乡亲。

  19日下午,参访团一行参观了台北市松山文创园,拜会了台湾河源客家文化经贸交流协会、台北市龙川同乡会。谢昉柱主任代表参访团对协会、同乡会一直来对家乡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河源市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希望在台乡亲继续支持家乡的经济发展与社会建设,并向乡亲们赠送了河源宣传碟、画册。

6月21日,参访团拜会河源籍陆配姐妹乡亲及其家属。(图片来源:河源市台办)

6月22日,参访团参观云林县虎尾镇农会加工厂。(图片来源:河源市台办)

  20日上午,参访团拜会了世界客属总会,荣誉理事长邱镜淳先生接见。谢昉柱对世客总会和邱镜淳先生一直来对河源经济社会建设、客家文化交流、乡亲交往联谊等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赞扬邱镜淳先生为全球客家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介绍了河源市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东北部核心城市的发展定位、打造“生态河源、现代河源”的发展思路,以及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邱镜淳先生非常关注河源的发展,询问了发展有关情况并一一做了记录,赞誉河源发展快、变化大、前景好,并希望今后在客家文化方面多多加强交流。双方回忆了河源举办的第23届世客会和新竹县举办的第28届世客会客家乡亲共襄盛会的情景,并互赠了纪念品。

6月22日,参观了云林县龙凤青果运销合作社火龙果基地。(图片来源:河源市台办)

  20日下午及21日,参访团看望了桃园市、嘉义县部分河源籍陆配姐妹乡亲及其家属,谢昉柱主任希望姐妹乡亲融入家庭、和睦邻里、服务社会,树立河源姐妹的良好形象,同时欢迎各位乡亲及台湾朋友到河源市投资兴业。

  22日,参访团拜会了云林县虎尾镇农会丁荣义理事长,参观了云林县龙凤青果运销合作社火龙果基地。虎尾镇农会推广部蔡武吉主任介绍了农会的运行情况、机构架构、特色产业。谢昉柱称赞虎尾镇物产丰富,农会功能齐全作用大。在龙凤青果运销合作社,许位正执行长介绍了研发的新品种火龙果,并表示了推广种植的意愿。谢昉柱主任介绍了新颁布的惠台“31条措施”,推介了河源市的农业发展情况,特别是灯塔盆地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的相关情况,希望农会的成员到河源投资发展。

  23日上午,参访团参观了石尚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了石尚公司的发展历程、核心价值、发展愿景等情况,并就投资合作初步探讨交流。

  此次赴台参访交流,密切了台湾客家组织、乡亲的联谊与感情,推介了河源市良好的发展环境与态势,实地考察了台湾农业组织与企业,参观了文创园区与项目,开阔了眼界,增进了了解,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中国台湾网河源市台办通讯员 谢小明)

[责任编辑:郜利敏]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