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8年桂台(南宁)少数民族民俗文化交流周在南宁开幕

2018年06月27日 13:5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27日南宁讯 6月23日,2018年桂台(南宁)少数民族民俗文化交流周在广西南宁市马山县开幕。台湾花莲县、高雄市参访团,旺旺中时媒体,台东体育实验中学运动交流团等70多名台湾同胞与南宁市各族同胞欢聚一堂,同唱民族歌,共跳民族舞,拉开了交流周活动的序幕。

  开幕式上,花莲县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交流协会参访团表演了《奏之乐舞》《牵恋》《布古拉夫》等精彩舞蹈,马山县群众演员表演了《迎客歌》《瑶山脊》《生活美如霞》等别具民族特色的节目,桂台少数民族以歌传情,以舞会友,其乐融融。

  广西台办副主任李文出席并宣布交流周活动开幕,他表示,桂台两地同为多民族地区,民族文化多姿多彩,希望通过活动,继续扩大桂台文化交流的舞台,丰富双方交流的内容和形式,希望桂台各族同胞积极参与,共同促进双方文化、教育、旅游、青年、民间团体等各领域各层面友好交流。

  花莲县东华大学的教师李欣芸表示,2012年以来,越来越多的台湾民众到广西参加少数民族文化交流活动,桂台少数民族种下的友谊种子,如今已茁壮成长,盛开出灿烂的花朵。

  南宁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马朝平表示,希望通过活动,桂台、邕台同胞进一步增进感情,加深友谊,希望两地青年朋友通过活动的牵线搭桥,结识新朋友,加强往来互动。

  马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黄子江表示,交流周活动搭建了两地同胞相互交流、增进友谊的平台,加深了双方的相互了解,促进了民族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交流周活动期间,台湾同胞到马山、上林、武鸣等县区开展少数民族交流联谊活动,参加2018年昆仑关民俗旅游节活动等。

  桂台(南宁)少数民族民俗文化交流周自2013年开始举办,至今已在南宁举办6届。6年来,约450名台湾同胞走进南宁的学校、乡村、社区,与基层群众比舞赛歌、联谊交友,马山的会鼓,宾阳的炮龙、彩架,也每年到台湾跟岛内的文艺团体同台献技,砌磋技艺。(中国台湾网广西南宁市台办通讯员 董彬)

[责任编辑:郜利敏]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