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岭南画派大师欧豪年先生返乡省亲

2018年06月19日 13:5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岭南画派大师欧豪年先生返乡省亲。(图片来源:湛江市台办)

岭南画派大师欧豪年先生返乡省亲。(图片来源:湛江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6月19日湛江讯 近日,祖籍吴川的当代著名岭南画派大师、有“当今台湾画坛第一人”之称的欧豪年先生在阔别故乡吴川多年后,回乡省亲和开展文化交流活动,受到吴川市各界和父老乡亲的热情欢迎和接待。

  欧豪年先生在相关部门人士的陪同下,来到吴川博铺察看了其旧居所在的仁寿里及欧子纯公纪念馆。在仁寿里及欧子纯公纪念馆,欧豪年先生不时与乡亲及文化艺术界人士交谈,交换看法。随后还参观了吴川市博物馆,并在现场展纸挥毫,馈赠家乡。

  据悉,欧豪年生于1935年,吴川博铺人,1970年定居台湾。十七岁师从岭南画派巨擘赵少昂,力学精研,卓然自成大家,其绘画题材兼善画花鸟、山水、人物、畜兽,对书法与诗文亦多有研究,艺术成就多元而丰富。二十岁左右参加东南亚巡回展,往后数十年不断应邀在海外各地展出,备受国际艺坛之肯定与推崇,1993年荣膺法国国家美术学会巴黎大宫博物馆双年展特奖。欧豪年长期以来致力于弘扬岭南画派艺术与当代艺术教育事业,主张融合东方与西方、传统和现代的绘画,被推崇为坚持东方人文精神之代表画家。已故国画大师张大千先生评论欧豪年的作品:“豪年道兄才一落笔,便觉宇宙万象奔赴腕底,诚与造物同功。”欧豪年先生是从湛江吴川走出去的文化名人的杰出代表,在海峡两岸书画界地位崇高,影响力大,其艺术造诣深厚。(中国台湾网、湛江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郜利敏]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