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8年穗台中学生校际排球交流活动在广州举行

2018年06月05日 11:0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在广州市第97中学参观交流

在广州市第97中学参观交流(广州台办供图) 

  中国台湾网6月5日广州台办讯 由广州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和广州教育文化交流中心共同主办的“2018年穗台中学生校际排球交流活动”于2018年5月27日至30日在广州举行。期间,来自台北市立北安初中的中学生排球队师生及家长代表一行26人首次应邀赴大陆进行排球交流活动,并与广州市第97中学、广州市西关外国语学校学校进行校际交流。

  据了解,台北市北安初中成立于1958年,现有教职员和学生共600多人,该校主要特色是男子排球、划船、舞蹈项目,男子排球队多次荣获台湾初中联赛冠军。
  27日,主办单位举办了欢迎晚宴,市台联会长叶耀华在晚宴上致辞,对来自台湾的乡亲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叶会长介绍了广州市台联的情况和广州市在教育、文化、体育等方面取得成就,预祝同学们赛出成绩赛出友谊,在广州交流行程圆满成功,当前祖国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机会无限,欢迎大家来广州继续深造学习、创业就业,广州市台联作为“台胞之家”热忱欢迎台湾乡亲朋友。叶瑞煜校长代表学校致辞,他说感谢广州市台联和广州教育文化交流中心的热情款待和安排,北安初中排球队在台湾取得很好的成绩,让我们有机会来广州交流,我们将尽最大的诚意与当地的学校进行交流,并通过这次活动建立沟通的平台。希望通过参访拓宽同学们的视野,提升全方位的能力。
叶耀华会长(右)与叶瑞煜校长交换纪念品
叶耀华会长(右)与叶瑞煜校长交换纪念品(广州台办供图)
在广州市第97中学交流

在广州市第97中学交流(广州台办供图)

与广州市第97中学排球队进行友谊赛

与广州市第97中学排球队进行友谊赛(广州台办供图

  28日下午和29日上午,北安初中排球队师生及家长代表一行在叶瑞煜校长率领下,分别造访广州市排球传统项目学校广州市第97中学和广州市西关外国语学校,开展体育交流活动。台北师生交流团参观了两所学校的校园环境。在座谈交流会上,双方校长代表学校都交换了交流旗和礼物,分别进行了一场排球友谊赛,双方队长交换队旗并合影留念。
  参访团在穗期间,台北师生交流团一行还参访了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广州亚运亚残运会博物馆,参观了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陈家祠等。台北师生交流团参访行程丰富而紧凑,参访团成员对广州留下了美好的印象,也收获了珍贵的友谊。(中国台湾网广州市台办通讯员 温志光)

[责任编辑:丁凯立]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