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州市番禺区台办举办台资企业转型升级案例分享会

2018年06月05日 09:4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合影
合影(图片来源:番禺台办)
 

  中国台湾网6月5日番禺讯 2018年5月28日,番禺区台办在台资企业广州市曾本五金工业有限公司内举办转型升级案例分享会,广州市台协番禺分会新任会长、昌森五金公司董事长蔡建文,番禺分会副会长、宝辉电子公司总经理古秀亮,番禺分会财务长、曾本公司总经理曾玉菁等40多名台商代表,及番禺区台办主任陈敏坚、副主任梁杏梅等参加了活动。  

  分享会上,曾本公司介绍从1992年落户番禺以来,主要从事五金配件制造、加工,随着时代发展,该公司在生产管理等方面出现生产经营方面的问题。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该公司于2015年参加了番禺区政府组织的扶持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项目活动,经过三年磨砺,曾本公司通过优化生产流程,减少、合并、缩短工序,改造生产线,完善信息流处理等,实现年度节省成本80多万元人民币,在制品停滞量缩减30%,生产计划完成率达到98%的良好改善。曾玉菁说用“值得”两个字,总结了该公司三年来坚持参加台资企业转型升级所取得的成效,虽然公司投入了不少,但是收益更多,现在的曾本公司运营成本逐年降低,生产效率明显提高,员工凝聚力增强,利润也在稳步增长。通过现场参观和案例分析,台商代表们更进一步地了解了我区扶持台资企业转型升级方案的优惠政策和显著成效,纷纷表示会以更坚定的信心,扎根番禺发展,再创辉煌。 

  下午,与会人员共同前往广汽乘用车公司和广汽研究院进行参观座谈。广汽乘用车公司的全自动机械化组装生产线吸引了大家的眼球,在广汽研究院展厅中的获奖展品和概念车型,向台商们展示着广汽汽车城雄厚底蕴和研发实力。参观结束后,广汽乘用车公司、广汽研究院负责人与台商代表们进行了座谈交流,区台办主任陈敏坚在座谈会上发言:随着广汽集团公司在番禺发展壮大,可加强与我区台资企业的交流,寻找相互间的合作机会,广汽汽车城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和发展空间,正是大陆释放的发展红利,台商代表们要紧抓机遇,共同推动番禺汽车产业链的发展,为区域经济建设贡献力量,推动两岸经济文化融合。(中国台湾网、番禺区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丁凯立]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