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州首届台湾少数民族文化节举行 促粤台民族文化深度融合

2018年05月08日 15:1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出席开幕式嘉宾集体合影。(图片来源:广州市台联)

  中国台湾网5月8日广州讯 日前,由广州市台湾同胞联谊会、窝旅文创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乡土乡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 “广州首届台湾少数民族文化节”在广州市番禺区开幕。台湾立法机构民意代表、台湾原住民族生存发展协会理事长孔文吉专程从台湾飞赴广州参加开幕式,广州市台联会长叶耀华、台湾原住民族从业者代表、台湾嘉宾、在穗台商代表以及省、市、番禺区台办有关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叶耀华会长致辞表示,两岸同根同源,两岸一家亲,广州台联作为“台胞之家”,联系、服务台胞乡亲是基本职责。举办这次文化节,就是要促进民族文化的深度融合,用文化的力量和魅力沟通民族感情,增强各民族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促进和谐共处、繁荣发展;就是贯彻落实“惠台31条措施”,为台胞乡亲在广州创业就业、在穗经商经营搭建更宽的合作平台,提供更多的发展机遇。

  孔文吉理事长代表台湾嘉宾致辞时表示,两岸之间经贸是手牵手、文化是心连心。通过民族文化之间的彼此交流,能够让两岸关系更加稳定、巩固、发展。台湾少数民族有自己独特的文化,把这样的文化带到广州来,能够很大程度上增进大陆同胞对台湾少数民族的认识和感情。

  随后,台湾少数民族代表演绎了具有浓郁地方特色和民族风情的演唱、阿美族舞蹈、传统古谣及打击乐、战舞赛德克舞蹈,各界嘉宾与台湾少数民族代表热情互动、同跳原住民大会舞蹈,在热烈、和谐的氛围中感受台湾少数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4月28日至5月2日的行程里,文化节还举行了主题沙龙、文化表演、创意市集、部落美食街、部落文化体验、篝火晚会等系列公众开放活动,组织广州民众与台湾民族代表互动交流,组织100余名在穗台胞、20多家台商企业参加现场销售等活动。

  近年来,广州市台联认真贯彻中央对台工作方针,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充分发挥亲情乡情优势和“台胞之家”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团结服务广大台胞,深入开展穗台两地交流交往。特别是今年3月以来,深入台胞中开展“惠台31条措施”调研宣传,先后走访广州市有关职能部门和在穗小微台资企业,听取他们意见和建议,努力为他们就业创业牵线搭桥、寻找商机、解难纾困,为服务台胞促进两岸经贸文化融合做出新的贡献。(中国台湾网、广州市台联联合报道)

广州市台联叶耀华会长致辞。(图片来源:广州市台联)

领导嘉宾合影留念。(图片来源:广州市台联)

[责任编辑:赵苗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