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胞到访北京朝阳:北京充满了创意与时尚

2018年05月25日 17:1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参访团一行在侨福芳草地合影留念。(图片来源:北京市台联)

  中国台湾网5月25日北京讯 524日,来京参访的台北市台澎金马各县市同乡会秘书长联谊会一行,由北京市台联组织到朝阳区进行交流参访。参访团成员一路参观了朝阳规划艺术馆、莱锦文化创意产业园、侨福芳草地等地,收获满满。

  “一处老房子,用最新科技讲述朝阳故事”在朝阳规划艺术馆内,老厂房改造再利用的科技绿色理念让人耳目一新,数字创意产品、3D技术与创意体验中心、T空间创意小镇……创新的体验式参观模式,以最新数字科技传播区域发展理念、地域文化和人文精神,参访团成员无不感叹,通过大数据展示中心,对朝阳区的发展现状、未来前景、区域优势等情况一目了然,迅速地对朝阳区有了大致的了解。

  莱锦文化创意产业园是老旧工厂房转型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的示范性项目,园区内个性十足的雕塑作品,整体建筑风格,引得参访团成员一路拍照留念。参访团一行走访了园区内两家代表性的文化单位,对文化创意产业相关产品表示很大的兴趣,并与设计工作室负责人展开深入交流,成员们纷纷对园内的设计点头称赞。

  下午,参访团一行来到侨福芳草地,集办公、购物、酒店、艺文与一体的创新建筑让人感受到浓郁的艺术气息,领先的环保设计、永续发展的理念和丰富多元的艺术氛围构成了侨福芳草地的独有特色雕塑与建筑相融合,商业与文化休闲融会贯通,一个个创意十足的艺术作品吸引着参访团成员驻足,加深了大家对北京文化底蕴的认知。

  “北京很开放,充满了创意与时尚。”台南市同乡会总干事陈君玮是参访团中最年轻的成员,他说,自己第一次来到北京,感受到了北京满满的文化气息,通过这两天的参访,对北京有了大致的了解,国企、京郊基层建设、区域规划发展、文化创意等领域的参访很有意义,希望更多的年轻人来到北京深入了解这个城市。

  据了解,近年来,北京市台联和台北市台澎金马同乡会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建立了每年互访等交流机制,不断增进友谊、促进了解,取得了多项共识。接下来,台北市台澎金马各县市同乡会秘书长联谊会一行还将到抗日战争纪念馆、北京台湾会馆等地进行参访,并与北京市台联理事交流座谈,深入了解北京的发展,加强沟通,寻求合作。(中国台湾网、北京市台联联合报道)

参访团成员在莱锦文化创意产业园留念。(图片来源:北京市台联)

参访团成员在朝阳规划艺术馆。(图片来源:北京市台联)

参访团一行在朝阳规划艺术馆仔细聆听讲解。(图片来源:北京市台联)

参访团在侨福芳草地参观。(图片来源:北京市台联)

参访团一行在莱锦文化创意产业园参观。(图片来源:北京市台联)

   

[责任编辑:赵苗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