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自由行大数据联合实验室”落地贵州

2018年05月24日 21:3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4日贵阳讯 (记者 栾思宇 )5月24日,由贵州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贵州省旅发委、中国旅游研究院和马蜂窝旅游网共同举办的“自由行大数据联合实验室”落地贵州发布会暨实验室揭牌仪式在贵阳举行,标志着贵州省大数据与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又一重大项目正式启动,将不断扩大和深化大数据在多领域的应用,提升大数据对于文化旅游行业的转型升级能力,让更多人享受到大数据经济发展带来的红利。

   

  “自由行大数据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中国台湾网 栾思宇 摄)

  据悉,“自由行大数据联合实验室”落地贵州新闻发布会是2018年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的系列活动之一。该联合实验室结合中国旅游研究院的专业科研能力和马蜂窝旅游网全球领先的数据采集分析能力,是全国首个专门研究自由行市场的大数据实验室。

  

  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卢雍政(中国台湾网 栾思宇 摄)

  近年来,贵州省委省政府积极探索,成为大数据发展的先行者和探路者。在2018年数博会期间落户贵州的“自由行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将充分发挥贵州大数据优势,以贵州为起点,推动全国旅游产业在新时代的变革。

  马蜂窝旅游网联合创始人、CEO陈罡在发布会上表示,实验室将以贵州为基地,汇集来自全国旅行者的行为数据、决策数据、交易数据及产业宏观数据,形成一系列以智识产品为核心的行业研究成果和及时、准确、权威的旅游大数据产品,为政府的旅游产业规划、管理,旅游企业的运营、发展以及每个旅游消费者的旅游体验做出新的贡献,让贵州这一领跑全国的大数据基地成为中国旅游产业发展的“大脑”。

  

  马蜂窝旅游网联合创始人、CEO陈罡(中国台湾网 栾思宇 摄)

  会上,自由行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发布了《锦绣西南一一中国省域自由行大数据系列报告之西南地区》。该报告剖析了云南、贵州、四川、重庆、西藏五大省区市的旅游市场现状与发展趋势。数据显示,2017年贵州旅游热度同比2016年增长253%,在西南地区旅游目的地中排名首位。“自驾”与“古镇”成为贵州旅游最受游客关注的关键词。其中,关注“自驾”的游客占比达到32%,关注“古镇”的游客占比达到25%。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